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月減薪逾2成、中高齡再就業者 可申請萬元補貼


發佈時間:2021/08/11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1 12:03
(圖/TVBS)
(圖/TVBS)

勞工紓困再加碼,勞動部今天宣布,擴大勞工1萬元生活補貼的適用對象,納入中高齡再就業者、以及7月全月薪資減損逾20%的勞工,估計32萬人受惠。

由於疫情3級警戒在7月27日才降級,勞動部決定放寬萬元生活補貼條件,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說,符合條件者13日開始可以申請,但因就業保險7月份資料仍在納整,7月薪資縮減要申請補貼的勞工,要等到23日上午10時才能申請。

 

因應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勞動部推出全時勞工及部分工時勞工生活補貼計畫,給予1萬元的生活補貼,陸續公布勞工申請條件,目前申請期限從8月底延長至9月30日止。

黃維琛指出,全時勞工生活補貼原規定僅5月或6月全月薪資較4月減少達20%以上者外可申請,但因部分勞工直至7月薪資,因此納入「7月份薪資受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」,估計20萬人。

至於這次一併納入的「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之中高齡再就業者」估計12萬人,黃維琛表示,是指超過65歲或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、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,但繼續受僱工作者,以就業保險來說,這類人不能參加就業保險,但可以參加勞保職業災害保險。
 

黃維琛提到,雖然這類人已經領過老年給付、有一筆退休金,原本也考量計畫資源有限,排除已經有初步保障的人,但後來經檢視、原本經費還有空間,因此滾動式檢討決定納入更多需要的人。

黃維琛表示,除了納入新對象外,其他資格條件都不變,包含全時勞工須有4月30日、部分工時勞工須有4月任1日受僱參加勞工保險或單獨參加職業災害保險紀錄,以及全時勞工月投保薪資須在2萬4000元(含)以上至3萬4800元(含)以下、部分工時勞工投保薪資須在2萬3100元(含)以下等。

符合全時勞工生活補貼資格民眾,應備妥4月份及薪資減損月份的薪資單(明細)或銀行薪資轉帳紀錄、金融機構帳戶號碼,至計畫網站https://mol-10000.wda.gov.tw)提出申請。

符合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者可到專屬網站「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」登錄領取或到包含台新國際商業銀行、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所設置實體ATM領取,或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「1955」,以紙本方式申請。(中央社)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紓困#勞工#生活補貼#中高齡#薪資#勞動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0803

0.2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