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級警戒擬持續到7/26 蘇貞昌這句話洩玄機

記者 陳郁仁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8 0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8 13:09
政府要逐步放寬高強度管制。(圖/中央社)
政府要逐步放寬高強度管制。(圖/中央社)

台灣本土新冠疫情趨緩,連日來確診數降到兩位數,據了解,衛福部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,若疫情持續穩定,最快會在今天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相關防疫指引,但擬繼續三級管制到7月26日,採局部開放部分行業營業和室外場所,微解封的方式,讓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。蘇貞昌今天也在行政院會上表示,警戒要延長就要做出明確規範,鬆綁要適度就要做出適當指引,他請各部會就指揮中心所定,規範應詳細讓民眾知道。

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「COVID-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專案報告」,衛福部表示,由於考量社區風險猶存,指揮中心建議先維持全國三級疫情警戒,但可針對民生消費產業訂定防疫原則,漸進式鬆綁,以維護國人民生經濟。

 

據了解,餐飲業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下可以內用,包括餐廳、傳統市場、夜市、美食街等,大家最在意的電影院也會開放。戶外活動的國家公園、遊樂區、休閒農場等也會開,但必須有嚴格人流管制。但其他三級措施,室內聚會五人以下、八大行業、結婚宴客和公祭、會展與大型會議團體餐會、進香遶境等還是不開放。健身房除游泳池外,也擬開放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,蘇貞昌裁示,各種因應做法應適合各行各業、人員場所情況,且可能還是需要不斷滾動式檢討,宣布後不同行業、人員、地區可能會有不同反應跟要求,做為機動、重視民意、有效率的政府,各部會要和指揮中心掌握各種狀況,且要機動有效因應,也要做出妥適說明,及各方面的合作措施。

 
衛福部表示,近期國內雖仍有零星群聚感染,但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,各行各業管制措施具合理調整空間,請各部會依指揮中心防疫管制原則,加速完成相關規劃及配套措施,以即時因應疫情變化、降低民生衝擊。

據了解,指揮中心到昨晚都還在開會,這幾天也都有跟全台各縣市討論,包括餐飲業、夜市、健身房、電影院等業者,完成相關指引,微解封需要達到某些條件,業者須做足準備,才能在出現疫情時,迅速應變。

台灣從5月15日開始,因為雙北本土疫情爆發,先宣布進入三級警戒,之後5月19日也因為疫情蔓延,全台灣都進入三級警戒至今,許多民生行業都受到衝擊,雖然政府推出相關紓困措施,小吃業、餐廳、健身房等行業仍非常辛苦在苦撐。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疫苗接種率緩步提升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,會逐漸放寬高強度管制,讓人民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政府#解封#確診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750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