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教師稱被迫「填自願離職」 嘆:失業無法申請紓困補助

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王皓慈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7 2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7 21:42

受到疫情衝擊,不少幼兒園面臨倒閉或入不敷出的困境,有幼教老師也因此失業,卻又因為不符合紓困資格,導致現在沒有辦法申請任何補助,只能靠打零工維生,感嘆真的快要活不下去。

圖/TVBS(非當事幼兒園)

 
前幼教老師黃小姐:「4/30後離職的老師很多非常多,完全沒有符合紓困的資格。」

鏡頭前黃老師語氣無奈又傷感,因為她當了12年的幼教老師,5月初離職,至今快兩個月只能靠打零工貼補家用,真很難養家。

前幼教老師黃小姐:「疫情的關係,加上現在家長大環境的收入減低,就開始有一些經濟上的不穩定。」

 
圖/TVBS(非當事幼兒園)

黃老師在新北三峽連鎖私立幼兒園工作,4月開始幼兒園就出現經營問題,5月初園方要求她填自願離職書,緊接著疫情爆發,工作難找又領不到紓困補助。

無奈高達5成以上的同事,失業或放無薪假,她認為少子化加上疫情,讓幼兒園撐不住裁員,對此園方低調表示,受到學生退班影響,先前確實有一波教師離職。

前幼教老師趙小姐:「有3個老師先被資遣,然後後面的老師才陸陸續續的(資遣)。」

幼兒園難撐,另一名趙老師,再其他縣市私立非連鎖幼兒園上班,5月底園方說營運困難,6月初宣布停業她也被資遣。

圖/TVBS

前幼教老師趙小姐:「1個月要繳30萬(租金),他(園方)說這樣學校根本就沒賺錢。」

只是困申請只有給幼兒園業者,若老師失業就要申請勞動部紓困,只是老師抱怨因為資格不符根本沒有辦法申請,教育部則表示目前沒有各縣市幼兒園停辦,紓困申請則是有1432園通過陸續撥款,而全國7萬多名公私立幼兒園老師及員工。

 
列入第7類施打對象,只不過教育局表示,若老師離職或被資遣,就不會在接種名單內,未來若復職需重新造冊。

幼教老師呼籲政府重視失業問題,別讓他們成了疫情下的犧牲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政府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接種#症狀#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6

0.0781

0.2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