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點/唐鳳疫苗預約成意見調查 媒體人:指望政府有屁用

作者 王尚智
發佈時間:2021/07/07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7 14:32
疫苗預約系統試辦。(圖/TVBS)
疫苗預約系統試辦。(圖/TVBS)
作者:王尚智(資深媒體人、節目主持人、作家、評論員)

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,操作到最後就是一個「意見調查」而已。填寫過程到最後,如同老鼠走迷宮,走出迷宮了也沒具體獎賞,什麼碗糕都沒有?唉呀!至少要有個「樂透抽獎」,電腦抽籤限量100人優先排入前三類的施打名額當獎賞吧!
 
 
疫苗預約系統。(圖/TVBS)

不意外的一天之內,吸引超過百萬人傻傻上網登錄,我猜蘇貞昌應該還是在行政院洋洋得意了。但這就是標準的民進黨愛搞的一把「虛招」,連同之後的自我陶醉!明明真實現況同樣還是,「疫苗完全不夠、排在九類十類完全輪不到、前幾類又被官員與特權不斷膨脹人數多了幾百萬人卡在前面」。
 
疫苗預約系統。(圖/TVBS)

既然是「預約」之前只有意見的「調查」,為何不把BNT也放進去?顯然是因為台積電、郭董、慈濟的1500萬民間採購,人家也還沒確定是否打算「全都交給政府調度施打」。如同將要渴死的沙漠難民,綠洲泉水在哪還未在望,眼下就先忙著調查想要排隊喝水的杯子是大是小,讓大家以為杯子若到手就可以先喝到水,事實上卻是連杯子、連水啥都沒有!
 
 
如今的這些最新的特權亂象大噴發,顯然是因為「有了莫德納」!政府官員與特權真的是不要臉,怎樣也要把自己家人親戚全都卡入「造冊清單」中去搶打一波了!這個施打前幾類的人數每個月不斷膨脹,從3月開始,指揮中心不斷修正,前七類至今已經多了幾百萬人卡入;一旦莫德納又到了,就即刻又塞滿了各類造冊名單。
 
最可恥的是:連衛福部自己轄下的幾個部門,一個部門連同約聘人員也才600多人,造冊清單就能硬生生多塞進了陌生的700多人!然後陳時中竟然大言不慚的說「無法查」?陳時中他自己想當然應該也塞了不少他自己各路的親戚朋友吧!這是「無法查」的唯一合理推測。
 
全台各縣市日前開放18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疫苗殘劑。(圖/TVBS)

首先,都因為知道AZ風險高;其次,都害怕被迫打國產疫苗。公務人員自己也是政府抓在手上的殂上肉,所有人都知道唯有先打了莫德納,就可以完全與高端、聯亞的可怕風險絕緣了!
 
許多媒體名嘴不斷提醒,千萬別被「疫苗預約、施打分類」這些虛招給糊弄了眼睛。台灣徹徹底底的問題就是「疫苗不夠、國際疫苗採購不力、私心押寶國產疫苗」給搞到如此全民狼狽的輾轉至此。而且這個狼狽的情勢,至今其實仍沒有任何改變!如今唯一能指望的,只有「民間採購的BNT」!除此之外,我自己是完全沒打算被政府騙去跟著各種「攪和」。
 
我的態度很清楚,只有依然保持高度「離群索居」的生活與最低程度的生活往來接觸,才能閃避正在攜帶各類變種病毒的「人群黑數」。這是唯一唯一唯一的本質!
 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獲准可代為採購疫苗。(圖/TVBS)

疫苗就是「缺」,跟著人群渴望的伸手就是「蠢」,又不是在街頭拍行動藝術照片,傻傻指望政府有個屁用?但我認為1500萬劑的台積電、鴻海、慈濟必然會保留若干劑量,保留先「給自身的體系人員優先施打」,當然這也無可厚非。我估算三家大概若能各釋放300萬,合計在1000萬劑的BNT給民間大眾施打,應該也是謝天謝地的了。
 
 
當然,我的另一個心存的選項,則是「出國施打」。香港果然昨天也宣布了,入港旅客可以免費施打科興與BNT。關於出國施打所考慮、評估、比對的條件,不免還是比較複雜:一方面是「時間」,是出入境在兩個國家地區以何種形式進行隔離所需的時間,現在幾乎多數還是14天甚至+7天(未打疫苗)。另一方面是「金錢」,則是金錢項目的累積,基本上是有「4筆錢」的開銷所構成,若能少一筆是一筆。
 

1.機票費與距離遠近?
錢:來回機票費。
2.入境是否可以免送隔離?隔離時間長短;最好是居家自主隔離。
錢:當中涉及一旦自費隔離的防疫旅館開銷成本。
3.外國人能否打疫苗?最好是能免費打疫苗,而且足以有入境施打兩劑的停留時間。
錢:這當中涉及到停留期間所有生活日常的開銷成本。
4.返回台灣是否免送隔離?隔離時間長短;最好是居家自主隔離。
錢:當中涉及一旦自費隔離防疫旅館的開銷成本。

 
 
除此之外,我多增加了一個全新的自我誘因,是既然打不到且緩打了,那就看看「等待二代疫苗」的可能性!但這個關於二代疫苗,是幾乎完全不可能指望台灣或民進黨政府了。這只有在採購疫苗相對國際同步且務實的香港、新加坡、南韓政府比較有可能實現;特別是國際商務更徹底的香港與新加坡。
 
事實上就我私人瞭解,香港、新加坡的公衛部門,此刻都老早已經在嚴肅評估「採購二代疫苗」「二代疫苗混打同款一代疫苗」「跨疫苗混打」的各項專案研究了!台灣的「落後」是一個壓根不必期待,連開口去罵說到底也都是浪費唇舌的蠢蛋民進黨政府的低劣水平。
 
自己的命運,受制於民進黨的「蠢」,是完全沒道理的!我自己當然要掙脫於這個台灣可笑的民主,所造就的悲哀。什麼疫苗預約平台、什麼國產疫苗施打,都完全與我沒有任何關係,總之民進黨的任何風波或措施,對我個人的影響都是無晴無雨!
 
在台灣唯一要做的,就是「想盡辦法不要鬆懈不要被感染」而已,而這與民進黨毫無關係。也因此真正務實來看,我自己大概評估的「疫苗」順序是這樣子的,能指望的是自己,乃至別的國家的政府:

1.在台灣有機會施打到郭董、慈濟、台積電的BNT疫苗。那可以,也最好。
2.年底前後去「隔離政策鬆綁」之後的香港或新加坡、美國或中國大陸,施打到莫德納或BNT或NOVAVAX的疫苗。
3.年底之前包括日本,提供國際上觀光「入境的免費施打」,慢慢將成為部分國家城市的政策主流,有更多可以選擇。
4.年底前基於某些國家的集體免疫程度,「入境在機場先施打疫苗」然後居家隔離或免隔離,也應該會漸成主流、有更多可以選擇。
5.目標優先鎖定「二代疫苗」!畢竟新款手機也是推出半年後才沒有bug。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專家觀點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政府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9

0.1551

0.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