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龍!居檢者「李泰穎」失聯 人竟在檢疫所

記者 譚伊倫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6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6 13:23

北市府昨天(5日)公布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,他叫做「李泰穎」,不過事隔一小時後說尋獲,原來他是住在陽明山集中檢疫所,搞了一個大烏龍!不過北市府認為這是由台中市府安排,卻沒告知很不妥,但台中這邊認為,他是入境的人由中央安排,怎可以怪在他們身上!

圖/TVBS

 
記者譚伊倫:「位在中山區的這間防疫旅館,傳出有檢疫的人失聯了,北市府也發出新聞稿,說這名男子就叫做李泰穎,聯絡了三次都找不到人,甚至還出動了警政系統協尋,同樣沒有結果。」

這可嚇死了台北市政府,因為這名叫做李泰穎的男子,是在7/4從香港入境,當初寫的居家檢疫單上,是說要入住到中山區的防疫旅館,結果北市府居家關懷聯絡三次都找不到他人,因為他留的是中國手機號碼,只好在5日晚上發新聞稿協尋,但就在一個小時後,發現他其實一直都住在陽明山檢疫所!

圖/TVBS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因為他在海關,資料是寫台中,台中就幫他安排到我們的陽明山檢疫所,那可是他居家檢疫單上面,居家檢疫地址又寫說是在台北市的,同一大飯店防疫旅館。」
 

聽來有微詞,但特別提到台中,就是因為這名李泰穎,已經10多年沒回到台灣早被除戶,而原本他已經到防疫旅館,但沒錢傳出請除籍前的台中市府幫忙,才安排到陽明山集中檢疫所,因此就被質疑台中市府怎麼也沒告知北市府?但台中這邊有駁斥。

圖/TVBS

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:「那是因為他說他經費不夠,所以這時候中央按規定,把他安排到集中檢疫所。」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:「我們也請資訊組,再想看看如何將不同系統之間,可以去做介接。」

恐怕中央問題比較大,原來在防疫旅館住的人,和住集中檢疫所的人,資料沒有相通,北市府才會在沒人告知下,問了中央也找不到人,一整個大烏龍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防疫旅館#居家檢疫#除戶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3

0.1022

0.2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