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菜飆漲近3倍都是披薩店的錯? 農糧署解答:雨害減產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5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5 21:01
近期香菜價格飆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近期香菜價格飆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披薩連鎖店「必勝客」,經常推出獵奇的口味,來挑戰義大利人的的底線,先前曾推出臭豆腐披薩、京都抹茶披薩,最近新推出的「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」更是討論度破表,不過愛吃香菜的人,有沒有發現最近香菜價格漲近3倍、甚至有「一菜」難求的狀況,讓人疑惑莫非是被掃光做披薩了。

必勝客最近新推出的「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」話題十足,不少明星藝人都有開箱,許多喜愛香菜的網友也紛紛嚐鮮,不過有網友不過癮,還留言討論「我訂完說沒香菜了,還自己買來加好像沒有很糟糕,不會覺得難吃啦」、「其實不錯啊!只是香菜太少了」。

 

豬血糕、皮蛋、香菜平均擺放在每片披薩上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更多新聞:香菜豬血糕披薩來了 勇者吐「5字嚐鮮心得」引熱議

說好的香菜,為什麼只剩皮蛋豬血糕呢?原來是香菜最近貴爆了,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顯示,七月份芫荽批發價格為286.4元,和去年同期77.8元相比,漲幅達267.9%,交易量也只有4.7公噸,和去年同期的91.1公噸相比,驟減94.8%。
圖/TVBS

 
農糧署今(5)日說明,因為香菜都是露天生產,一遇到雨,病害就會嚴重,因為5月底至上週陸續降雨,導致收成不佳,數量確實減少,不過香菜復耕速度快,大約一個月就能採收,價格就會回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披薩#義大利#菜價#香菜#pizza#農糧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932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