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苗沒道理放著等 陳時中:盡快開放青壯年接種


發佈時間:2021/07/05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5 17:45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現有疫苗可涵蓋大部分的高齡與風險人員,且AZ疫苗也有剩餘,疫苗沒道理放著等,接下來會盡快開放青壯年族群接種。

新冠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苗陸續大規模接種,外界關心是否會進一步往下年齡層開放,以衝高疫苗覆蓋率。對此陳時中回應,此波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後,可涵蓋很大一部分的65歲以上族群與第一線風險人員,接下來就希望盡快開放青壯年接種。

 

媒體提問,部分長者不青睞AZ疫苗,是否可開放青壯年接種。陳時中回應,下一波將進行意願調查,若疫苗真的沒人打,就會往下開放,「沒道理放在那裡等。」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目前中央保留6萬劑AZ疫苗供第2劑接種,而已配發地方政府的疫苗數仍有11萬劑,後續會持續擴充。

提及疫苗分配,陳時中說,已開放第7類、即維持國家安全與社會運作的人員接種,由主管機關制定造冊原則,並由執行單位實際造冊,最後由主管單位依疫苗數量與緩急輕重來分配。
 

陳時中說,萬一主管機關漏列的情況,可在既有分配量內調配,如捷運工作人員、公車司機等,就屬交通部掛一漏萬。但他坦言,一定無法做到100分,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行業有相當重要性,只能盡量滿足。

另網傳高雄市要徵收原本要給國軍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給長者施打,莊人祥澄清,高雄市施打爆量,各部會與軍方協助疫苗調撥周轉,今天高雄市府已經歸還疫苗,且今天也有新一批疫苗撥配到各縣市。

針對醫護人員盼同住家人納入疫苗接種對象,陳時中說,先前曾短暫開放,但隨疫情緊張疫苗短缺而暫停,如今考量多數醫護已接種,故將其納入第7類人員,未來或會重新考慮開放,但目前並無此規畫。

媒體詢問疫苗混打研究計畫進度,陳時中說,計畫核可後還要執行,並找到人體試驗對象,後續還要抽血檢查,結果沒這麼快出爐;雖不排除國際資料相當明確、且疫情有需求時可評估執行,但仍會經專家討論判斷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疫苗+1

#指揮中心#陳時中#疫苗#青壯年#接種#AZ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725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