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篩檢站亂象多 學者:可提供居家快篩阻疫情


發佈時間:2021/07/05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5 14:53
(圖/TVBS)
(圖/TVBS)

台北市虎林街周邊發生零星疫情,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,卻因宣布倉促現場混亂。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建議,可考慮提供居家快篩試劑,讓民眾自行操作,是阻斷家戶傳播的利器。

新冠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本土疫情雖有降溫,但仍有零星確診。陳秀熙告訴中央社記者,在5月中旬本土疫情發生前,採取的是社區監視的篩檢方式,如今則是歷經社區傳播後延伸的群聚感染,且影響到民生供給產業,從農產品產業端、批發市場供應端到傳統市場銷售端。

 

陳秀熙說,開設大型篩檢站,目的是找到社區隱形感染者,而批發市場的專案篩檢必須配合攤商作息,並同時顧及民生需求,安排協調上確實不容易;「虎林專案」則偏向社區篩檢,類似先前萬華爆發疫情時設置的快篩站。

針對虎林專案倉促上路,不少民眾因未造冊而撲空,陳秀熙分析,匡列特定範圍事先造冊、分批受檢,可避免人潮排隊群聚,而開放民眾自願前來篩檢,並採實名制登記,2種方式皆可行,也各有優缺點。

但陳秀熙特別提到,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因風險較高,要採行PCR採檢,但對於風險相對較低的民眾,或許可考慮善用居家快篩試劑,由政府免費提供給民眾,在家DIY檢驗,快篩陽性再到篩檢站複驗,有助於阻斷家戶傳播感染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居家快篩#疫情#快篩試劑#篩檢站#虎林專案#本土疫情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1

0.1554

0.36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