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時中、侯友宜洩口風?醫曝「3大指標」:做到有望解封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4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4 16:46
是否有望解封,仍須看疫情變化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是否有望解封,仍須看疫情變化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全國三級警戒延期至7月12日,不過最近單日本土新增個案趨緩,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4)日也鬆口「期待7月12日能讓民眾的期待成真」,疑似有望微解封,但下午記者會再改口「解封現還是太早了一點」。至於是否有望解封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是提出3個觀察指標,若做到解封才有希望。

更多新聞:未婚2子遭爆「生父沈玉琳」 佩真怒斥:不需孩子爹負責

 

侯友宜下午記者會上表示,談解封還是早了一點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提出3個觀察指標,包括一、每日確診人數維持在兩位數;二、Delta變種病毒不再爆發;三、不再有社區感染,若是3項都做到,解封就會有機會。

更多新聞:撇翁立友陰霾!雞排妹自爆「今年結婚」親揭3重大決定

 
台大公衛學院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則認為,解封最大關鍵要看Delta變種病毒、北市3處批發市場疫情走向,關注病毒是否再擴大至社區感染,他也研判環南市場群聚要在7月中、下旬才會趨緩。

陳時中透露,是否解封以全國一致為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距離7月12日只剩8天時間,至於是否有望解封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表示,雖然新北疫情現在穩定的控制,但還是要一步一腳印,努力往好的方向,他也期待7月12日能讓民眾的期待成真,回到正常的生活;不過,侯友宜今日下午則說,談解封現還是太早了一點,需要滾動式調整面對疫情。

更多新聞:罕象「太陽閃焰」爆發!強大威力速回地球 台各地傳災情

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則透露,三級警戒是否能解封,還是得看疫情的控制,不論整體的方向如何,一定是以全國一致為主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三級警戒#指揮中心#陳時中#侯友宜#新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795

0.2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