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級警戒衝擊學區! 北醫大商圈「餐廳換新」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2 20:13

三級警戒影響,學生們停課或是提早放假,讓學區餐廳大受影響,有民眾發現在北醫商圈學區,有不少餐廳換新,或是改變型態。店家坦言,是因為疫情影響,沒了學生再加上近鄰醫院,讓生意受影響;公館商圈則是有不少店家,受三級影響,拉上鐵門暫停營運。

圖/TVBS

 
麵包店紅布條高掛,寫著何時能開幕不知道,但先試營運一陣子;再往旁邊一看,則是原本的連鎖牛排店,租約到期換成義大利麵;還有連鎖日式料理店,疑似疫情影響人變少,原本老闆把日料店收掉,換成料理起來簡單一點的牛肉麵店。台北醫學大學附近商圈,學期結束,也有不少餐廳舊店換新,店家坦言是因為三級警戒後,生意受到嚴重影響。

附近店家:「因為這邊其實,吃學生客滿多的,學生變少了,然後醫院大家也不敢來。」

附近店家:「有些像隔壁的那家,已經沒有在營業了,上面咖啡店,也是新開沒多久。」

 
圖/TVBS

附近店家透露,三級警戒後餐廳營業型態改變,全靠外帶或外送,有些店撐不下去只好轉型開新店,或乾脆關店;再加上這裡是學區,學生提早放假或停課,又近鄰醫院,大家避免前往,才讓生意受衝擊。

記者張蕙纖:「北醫商圈有不少店家新開,而公館商圈鄰近台大,以及師大等學校,在這邊也有不使少店家,受到疫情影響再加上,三級警戒關係,直接把鐵門拉上暫停營運。」

像是牛排店不能內用,只好暫停營運,還有麻辣燙也貼出公告,表明受三級影響暫不開店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路上滿多店家,不是暫停營業就是永久停業,看起來就是倒了。」

學生:「就感覺比較暗,鐵門都關起來了,之前腳踏車基本上,沒辦法騎就是人很多這樣子。」

各大學區餐廳型態改變,或暫停營運讓學生們很有感,業者們也無奈只能找新出路,熬過這段期間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情#三級警戒#停課#外送#新冠肺炎#商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774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