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化防疫旅館大火釀4死 專家分析「保命」關鍵


發佈時間:2021/07/02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2 13:28
彰化市百香果商旅30日晚間發生火警。(圖/TVBS)
彰化市百香果商旅30日晚間發生火警。(圖/TVBS)

彰化市百香果商旅6月30日晚間7時發生大火,造成22人受傷以及4人不幸喪命,包含1名消防員、3名檢疫住客。對此,消防專家林金宏1日在臉書表示,「彰化防疫旅館的悲劇,如果我在現場,會怎麼做?」

消防專家林金宏分享,若不幸遇到火災時該如何應對。(圖/翻攝自林金宏的消防天地 Facebook)

 
更多新聞:彰化防疫旅館大火釀死 指揮中心令強化救災訓練

林金宏表示,這場火災發現時已經有點晚,從媒體報導,到入住者聽見火災警報,再打電話詢問旅館服務人員時,代表安全門應為打開的狀況,才會導致煙熱進入旅館內,觸發警報。而觸發警報的煙熱既然是來自樓下,足以證明當時警報區域附近的安全梯應該充滿煙熱,已無法做為逃生的動線。

林金宏分析若自己是在旅館內,將會選擇留在「房間內」,因爲當時起火處為廢氣樓層,防火區規劃不完整,2座安全梯在同一側,所以當一座安全梯無法逃生,如果火勢擴大,另外一座勢必也會受到波及。這會造成樓上的人下不來,救災人員上不去。當時選擇逃生,應該會引起更大的傷亡。

 
更多新聞:不只旅館!防疫期間縮減出入口 這些場所都要找逃生動線

該場火警共釀4人不幸喪命,其中包含1名消防員。(圖/TVBS)

林金宏還說,許多人在觀看災害應變措施後,都習慣從「絕對」的角度思考,認為留在房間內就是錯誤選擇。事實上,要從「相對」的角度思考,若房間內存活的時間比跑到走道還長,或許結果可能都是不幸往生,但相對有更多獲救的機會,所以留在房間內才是較佳的策略。

更多新聞:防疫旅館「封出口」逃生難 消防專家:早示警卻碰壁

最後,林金宏呼籲目前正逢本土疫情時期,但是遇到火災時,跟一般火災應變方式一樣,見火就逃,濃煙就躲,不要猶豫,先保命,最後再來思考防疫。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在逃生時,一定要戴好口罩,主動告知自己是需要隔離的人,好讓消防隊進行最妥善的安排。

實習編輯/王思淳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彰化#火警#百香果商旅#檢疫#消防專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768

0.2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