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
  • 搜尋:

    消防專家 結果共16筆

  • 花蓮地震/先躲還是跑?消防專家揭「室內保命關鍵」 一堆人錯了

    昨(3)日上午7.2強震撼動全台,多處傳出災情,大大小小餘震不斷,許多民眾嚇壞仍驚魂未定。花蓮北濱街一棟民宅在地震中倒塌,由於一樓是早午餐店,不少顧客正在用餐,吃到一半驚絕不妙,趕緊往外跑,3秒後整棟樓垮掉,所幸無人受傷。對於遇到地震的注意事項,消防專家解釋,當下是否該奪門而出是值得深思的問題,不過他認為先躲起來仍較為安全。內政部也曾提醒,千萬不要慌亂逃出戶外,謹記「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,3動作保護自己。
    2024/04/04 11:23
  • 無處逃! 鐵皮屋溫度高8人擠1室全喪命

    持續追蹤新竹輪胎行遭縱火釀8死!嫌犯當天晚上,因和家人起口角,買汽油縱火,他的父親第一時間往外逃,其它家人還受困在2樓。火勢沿著輪胎和木板夾層快速延燒,加上鐵皮屋導致室內溫度非常高,8人全擠在臥房無處逃,當場喪命。消防專家表示,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,其實不用2分鐘,就會窒息。
    2022/06/16 18:59
  • 台中火災釀6死6傷 消防專家指出1點「直覺不尋常」

    台中市住宅火警釀6死,消防安全顧問林金宏指出,為何樓下火災導致樓上的人必須跑到窗戶避難,直覺不尋常,火勢或濃煙逼迫非起火層住戶跳樓逃生,代表火場煙熱與多數狀況不同。
    2022/03/07 10:02
  • 城中城46人多為濃煙嗆傷罹難 醫揭原因:獲救仍要注意

    城中城無情大火奪走46條人命,堪稱高雄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。對此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,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後,可能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,若幸運獲救,也要注意後續的肺部功能變化,以及肺阻塞肺纖維化、肺癌的產生。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,慘釀46人死亡、41人輕重傷,震撼全台。針對罹難者多為濃煙嗆傷致死,醫師蘇一峰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若在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,容易導致急性肺損傷缺氧;而滾燙的濃煙灼傷肺部與呼吸道後,會使得呼吸道水腫無法氣體交換。 蘇一峰接著表示,隨後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;如果幸運獲救,也要注意之後的肺部功能變化,以及後續肺阻塞肺纖維化、肺癌的產生。 此外,消防專家林金宏也提醒,若不幸遭遇火災事件,可先評估是否能在1分多鐘內逃出去,如果無法逃出,「關門」是火場求生最重要的動作。林金宏說,不少人害怕火災會被燒死,但其實多數罹難者是悶死的,當看到火場有濃煙時,表示火勢缺氧,因此他建議,趕緊關門,並塞住門下縫隙,有效阻擋濃煙,且盡量待在有對外窗的房間內待援,是首要原則。
    2021/10/15 11:39
  • 防疫大於救火? 家屬控「錯誤判斷」擬提國賠

    這場大火燒出各部會沒有設想到的公共安全問題!因為現場是防疫旅館,不少家屬指控,為了防止檢疫民眾落跑,只有開放一個逃生通道,而且當下竟然要所有人先待在房間裡,不可以離開,根本錯失逃生機會,家屬現在也擬定要聲請國賠,不少消防專家直指,火災不會打烊,照理在不妨害防疫的前提下,還是要回歸火場逃生原則,見火就跑,濃煙就躲。
    2021/07/02 13:52
  •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釀4死 專家分析「保命」關鍵

    彰化市百香果商旅6月30日晚間7時發生大火,造成22人受傷以及4人不幸喪命,包含1名消防員、3名檢疫住客。對此,消防專家林金宏1日在臉書表示,「彰化防疫旅館的悲劇,如果我在現場,會怎麼做?」
    2021/07/02 13:28
  • 不只旅館!防疫期間縮減出入口 這些場所都要找逃生動線

    彰化昨(30)日才發生大樓大火導致其中防疫旅館住戶以及消防人員死傷,今(1)日又再傳出鐵皮家具行火警,消防專家林金宏就提醒了,在防疫期間,許多集合式住宅、營業者場所都縮減出入口,宣稱防疫做得很好,但在發生火警時,光是疏散的動線就會面臨全新的挑戰。
    2021/07/01 11:56
  • 防疫旅館「封出口」逃生難 消防專家:早示警卻碰壁

    彰化昨(30)日發生喬友百貨大樓大火,花了8小時才終於撲滅火勢,這場火警釀成22人受傷,此外這棟大樓和防疫旅館共構,還造成3名房客和1名消防人員受傷,對此消防專家林金宏表示,這是他一直很擔心的狀況,早已呼籲過相關單位防疫同時必須防災,卻總是碰釘子。
    2021/07/01 10:19
  • 人在火場該怎麼做?專家曝「活命3步驟」

    錢櫃KTV林森店昨(26日)發生嚴重火災,因灑水、警報系統等5大消防設備全被關閉,釀成5人死亡、逾50人受傷的悲劇。投身消防30年的前消防署組長林金宏今(27日)凌晨發文指出,他看了逃出民眾形容的情境,提出外面滿佈濃煙的情況下,必須把握「活命3步驟」。
    2020/04/27 14:14
  • 狂燒15小時!聖母院大火超難滅 消防專家曝3大原因

    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昨(15)日傍晚驚傳火警,火勢延燒猛烈,當地出動4百多名消防員,15小時後才終於將火勢控制住,雖然保住了主體結構,但尖塔及屋頂都已遭焚毀。對此,消防專家透露,這場火災之所以撲滅難度高,主要有3大原因,包括木製屋頂、石磚外牆及建築物高度。
    2019/04/16 18:29
  • 睡夢中被震醒該逃?專家:「躺床上」相對安全

    全台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,花蓮、宜蘭都達震度7級,全國大震動,統帥大飯店在地震中傾斜,花蓮美崙地區也傳出災情。而多次地震都在深夜發生,也讓人不禁想起當年921地震的恐怖場景,不少人都是被「震醒」的!因此若是被震醒時該不該逃生,消防專家表示,躺在床上相對安全,逃到1樓反而最危險。
    2018/02/07 09:05
  • 裝紅外線感應、防壓條 鐵捲門安全加分

    鐵捲門壓傷人或致死的事件層出不窮,專家提醒現在傳統鐵門,都能加裝紅外線感應器或防壓條,多幾道輔助裝置,對安全比較有保障。另外火災發生時,鐵捲門或鋁門窗都會堵住逃生通道,因此消防專家建議,老舊公寓最好加裝火災警示器,偵測到濃煙提前預警,多出的那幾分鐘通常都是保命關鍵。
    2017/07/31 20:50
  • 獨家/未考慮消防設備 裝潢崁燈易距灑水器太近

    消防專家就說自動灑水器,是裝設在大樓11樓以上的樓層,提醒民眾在賞屋時,要注意灑水器下方45公分,水平30公分是否淨空,而且兩個灑水器的對角線距離也有特殊規定,實際會勘就發現,有的住宅在裝潢時,因為沒有考量到消防設備,常出現高達80、90度的崁燈距離灑水器太近,很可能就會誤觸灑水系統。
    2015/11/04 17:44
  • 沒規劃!上海外灘踩踏意外 安全漏洞多

    上海外灘跨年夜發生踩踏意外,造成36人死亡,國內消防專家認為,當地舉辦大型活動經驗不夠所導致,因為像在台灣,辦活動通常會選擇平坦空曠的地方,而且主辦單位還得提交動線規劃,人潮劃分的申請書才能承辦活動
    2015/01/02 22:56
  • 「閃燃」殺手! 火場高溫、濃煙瞬間「奪命」

    昨天新北市泰山工廠火警,造成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,初步調查,應該是火場內的「閃燃」現象,才會造成這此意外,資深消防專家表示,如果火勢在密閉空間悶燒,消防員突然破門,突然湧進大量氧氣,就像壓力鍋一樣,突然打開會瞬間引發爆炸,第一時間根本來不及反應,根據統計,消防員救災時受傷的原因,排名第一就是「閃燃」現象。
    2013/07/07 13:01
  • 瞬間灌大量空氣 破窗救火恐爆燃

    雲林虎尾1棟玻璃帷幕商辦大樓,5樓出租套房起火,消防隊打破整排窗戶排煙,但是,空氣一但灌進火場,最常見就是引發爆燃,消防專家表示,如果濃煙是黃褐色,在窗戶上形成水滴狀油漬,這個時候破窗、破門,都有爆燃危險,另外,高樓層火警破窗,碎片掉落可能砸傷人,也不適合。
    2012/11/30 12:46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