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收入「爽騙紓困金」嗨炫耀 網轟爆:戶頭剩8百卻拿嘸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2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2 11:49
行政院推出許多紓困方案幫助受疫情衝擊的族群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行政院推出許多紓困方案幫助受疫情衝擊的族群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行政院近期推出許多紓困方案,希望幫助受疫情衝擊的族群及行業度過難關,但卻頻頻出現紓困亂象,一名網友爆料,有高收入民眾表示自己利用「騙錢」的方式順利領到20000元紓困金,還大方在網路上炫耀,並分享過程方法,讓她不禁怒轟「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」。

高收入民眾鑽漏洞領到紓困金。(圖/翻攝自「Dcard」)

 
原PO在社群平台「Dcard」匿名發文爆料,指出有民眾炫耀自己「隨便按按」就領到20000元紓困金,表示「年收入過高還是想『騙錢』的,記得把戶口轉去其他親戚家」,還配上大笑的表情符號,讓原PO看了氣炸,不懂為何這樣的人能拿到紓困,甚至用「騙錢」的字眼,真正需要紓困補助的人卻領不到,「好像拿到這筆錢很光榮,真的是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?」

紓困金頻傳申請亂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怒火,回應「每次的紓困跟補助都一樣啊,真正需要的根本領不到半毛」、「8000億有多少錢是真正有幫到人的?」、「說騙錢的是什麼居心啊」、「回歸普發是個考慮選項吧」、「白眼到不行,年收過高?怎麼敢發出來啊」。

也有許多人無奈表示自己就是需要幫助的族群,但卻一毛也領不到,「全家剩哥哥有收入,自己打工也停掉了,戶頭剩800元,然後什麼補助都領不到」、「身邊有低收入戶的同學什麼都有減免跟補助,但她家大的跟什麼一樣,去年生日他家人還送進口名車」、「工作的地方沒有保勞健保,什麼都領不到⋯現在住外面要繳房租,家裡經濟只有媽媽一個人在撐,做酒吧業的,失業一個月了真的嚴重影響生活,也很不好意思找媽媽拿錢,怕加重她的負擔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情#紓困#補助#紓困金#戶口#騙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4

0.0859

0.2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