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這原因」領嘸紓困戶頭剩8百 失業女崩喊:政府搞什麼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6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6 13:40
政府推出紓困4.0方案幫助民眾度過難關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政府推出紓困4.0方案幫助民眾度過難關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國內新冠疫情爆發,衝擊民生經濟,政府祭出紓困4.0方案協助民眾度過難關。不過,新北市一名失業中年女子向電子媒體投訴,她申請紓困卻遭駁回,戶頭僅剩不到8百元,直呼不知道「政府在搞什麼」?對此,1988紓困專線給予回應。

更多新聞:林昶佐遭轟「捧X」 網挖出2張驚人照:難怪會長暴怒

 

衛福部疫情擴大急難紓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衛福部疫情擴大急難紓困,只要未加入軍、公、教、勞、農保等社會保險,(以110年4月30日投保情況為依據)且符合相關規定可領取每人1萬到3萬元的急難救助金。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50歲楊姓女子4月中旬至速食店工作,不僅要外送還要肩負打烊,體力無法負荷只好離職,4月17日解除勞保,5月又去拉麵店工作,怎料,疫情大爆發倒閉,她因而失去工作,但短暫的投保紀錄導致她無法申請紓困。

更多新聞:台人掛8字布條求救 他酸爆小英:美國連老虎都打疫苗

 
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條件。(圖/勞動部提供)

楊女出示衛福部網頁指出不符請領資格原因為「具軍、公、教、勞、農保社會保險身份」,這讓她無奈表示,「我根本已經都斷炊了,身上只剩800多元,所有的物資都是靠朋友買麵包、買米幫助,那政府呢?」

更多新聞:紓困補貼條件竟限「這天」 打工族怨領嘸1萬元

對此,1988紓困專線說,類似個案可向勞動部申請「部分工時生活補貼」,該方案針對4月30日參加就業保險的部分工時受雇,且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以下的勞工,可領1萬元補貼,或至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安心即時上工的服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紓困#補助#失業#疫情#勞保#政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7

0.0776

0.2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