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府紓困漏洞百出? 藍委怒轟:人民看得到吃不到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1 16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1 16:19
鄭麗文怒轟,政府的紓困方案看得到卻吃不到。(合成圖/TVBS)
鄭麗文怒轟,政府的紓困方案看得到卻吃不到。(合成圖/TVBS)

疫情衝擊各行各業,自紓困4.0上路後,行政院日前又再推「紓困4.0精進方案」,涵蓋四大面向,包含資格認定放寬、補助人數及額度加碼等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(1)日在臉書痛批,政府雖有紓困方案,卻漏洞百出、擠牙膏式,許多人都看得到卻吃不到!

鄭麗文在臉書批評,政府的紓困方案看得到卻吃不到。(圖/翻攝自鄭麗文臉書)

 
鄭麗文表示,以日前開放申請的打工族紓困為例,勞動部對於打工族申請的條件,訂有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,但是許多民眾反應,4月30日適逢勞動節補假,若是雇主以「日」為單位投保,勞工就極有可能因為那天補假、或剛好沒有班,呈現不在保狀態,無法請領。
 
另外,鄭麗文說,以4月30日為時間依據,更是忽略了五月初投入勞動市場不到一個月,就因為疫情失業的打工族,疫情真正開始升溫是五月中,對這些五月初找到工作、卻仍受疫情影響的族群而言,政府的政策完全不公平。

疫情嚴峻,中央推出紓困4.0補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向外擴散?陳時中回應了
 
 
鄭麗文痛批,紓困4.0推出至今,一路擴大、加碼,就是因為欠缺通盤性的規劃,也忽略紓困應是「救急大於救窮」的性質,審查標準不食人間煙火、百姓生計面臨坍塌危機,而今就算「拍桌子,政府還是聽不到」、「勞工不再是心裡最軟的那一塊」。
 
鄭麗文提及,國民黨一貫主張政府應該普發現金,因為這樣最方便、省名目、最救急!自紓困4.0上路三週,仍有許多人民在受苦受難,鄭麗文呼籲,行政院應盡速檢討紓困政策,考慮普發的急迫性與不怕掛一漏萬的性質。

更多新聞:機組員怨國外打疫苗仍要檢疫 陳時中:不是嘴巴說了算
 
最後,鄭麗文在文末說,還有誰是紓困孤兒,可在底下留言。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「沒有用的,政府不會有同理心的」、「別傻了!不要指望啦!」、「現在一樣拿不到」、「有錢的可以領到補助,沒錢的都領不到」、「院長到底為什麼不普發?」、「委員加油,支持普發,紓困幾點零,都沒有用的,勞工看到嗎,一樣領不到」。

蘇貞昌日前在臉書解釋為何不直接普發現金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對於國民黨提出應普發現金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在臉書利用圖卡解釋,不普發原因是國家經費有限,蘇貞昌說,若每人發1萬元,全台2300多萬人,就要花2300多億元的預算;而若是排富160萬人後,再發2萬4000元的紓困補助,經費也要花5000多億元。因此,蘇貞昌認為,這些錢得用在「救急救窮、扶助企業、減少失業」的刀口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麗文#紓困4.0#紓困4.0精進方案#打工族#勞工#行政院#普發現金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1044

0.2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