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抗變種病毒有解? 感染科權威提2策略


發佈時間:2021/07/01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1 13:59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變種病毒肆虐影響疫苗效果,疫情春風吹又生,令各國傷透腦筋。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今天表示,對抗變種病毒只能靠次世代疫苗或接種第3劑產生交叉保護力來因應。

全球新冠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變異株不斷出現,各國疫情一再爆發,疫苗效果也受到影響。

 

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今天上午在線上記者會中表示,根據國際研究,輝瑞BNT、莫德納疫苗對於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株保護效果類似,但對於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異株,保護力確實降到剩20%至30%。

不過,黃玉成說,根據卡達公布的疫苗實際保護效果研究顯示,相較BNT疫苗對Alpha變異株保護力高達90%,對Beta變異株保護力實際上也僅降到75%,更重要的是,只要接種疫苗,對染疫後重症、死亡率的保護效果都高達97%,顯示接種疫苗仍有其必要。

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、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指出,對抗變種病毒有2大策略,首先是研發次世代疫苗,也就是針對變異株量身定做的疫苗,但疫苗隨時可能產生新的變異,是否針對每種變異株都要特別花時間研發,是未來一大課題。
 

其次,接種第3劑疫苗也是重要策略,李秉穎說,接種第3劑疫苗可望提高免疫力,進而對變異病毒產生交叉保護效果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變種病毒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變異株#免疫力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768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