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停課 補教業轉型線上教學「這類型」最困難...咬牙苦撐中!

記者 顧上鈞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30 2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30 23:33

三級警戒全國停課,私立補教業大受衝擊,不少家長6月開始就退班不繳學費了,讓補習班營收縮水,但業者表示,轉型線上課程的接受度其實很高,影響最嚴重的,恐怕是必須實體接觸的安親班與音樂才藝班。

圖/TVBS

 
珠心算老師金葉:「來同學早安啊,我們今天要來上課囉,今天老師要上的課程是甚麼呢唸算。」

珠心算課程,教室裡沒有學生,只有老師一人。

珠心算老師金葉:「好來算起,1563加2125。」

 
撥動算盤,對著螢幕賣力講解,另一頭的小朋友,在家裡跟著動作,另一間教室,則在進行數學課程。

數學補教老師子宸:「原來A的錢是比較多的,B的錢是比較少的,然後因為有個倍數的關係,所以我們要畫圖囉。」

圖/TVBS

補習班在疫情前採購的觸控螢幕,此時恰恰派上用場,導入多媒體教學資源互動遊戲,增加了遠端課程的趣味,讓小朋友上課不分心,暑假在家學才藝,補教業者全力招生中。

記者顧上鈞:「原本應該是暑假旺季的才藝補習班,現在因為三級警戒全面停課,教室裡完全沒有小朋友,只有老師跟行政人員,課程的呈現方式也變成線上教學,面臨巨大的轉變,各家補教業者的生存能力也備受考驗。」

業者坦言,受到疫情影響,補習班營收的確略有下滑,但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。

珠心算老師金葉:「以目前這樣半個月來,已經報名30幾個以上了,所以人數是增加的,以才藝課程來講是增加的,最大的衝擊就是說,讓家長端老師端補習班端,把我們的E化的部分提早進行,然後也讓我們提早接受這件事情,像政府講的7月中會有機會復課,我們可能就是會採部分線上,部分實體課程,可能用直播的模式去進行。」

如果7/12順利解封,大部分業者已做好萬全準備,實體或線上課程隨時能上線,停課一個多月,補教業經營還算撐得過去。
 

圖/TVBS

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:「當然基本上在這段期間因為停課的狀況,補習班真的是哀鴻遍野,也是很辛苦在撐過每一天,但是說雪崩式的倒閉潮,我倒是完全沒有聽過。」

新北市補教測近會理事長陳春香:「我們現在在新北市來說,一個月大概註銷個十幾家,其實這個是有比以前增加一些,可是也沒有到爆增的情況。」

學科類的補習班影響不大,但一定要面對面接觸的安親班,以及音樂才藝班等類型,衝擊就比較嚴重了,目前只能吃老本咬牙苦撐。

新北市補教測近會理事長陳春香:「那當然進入6月份,確實很多家長就不願意再交學費了,所以以目前來說,也才剛6月份要結束而已,你說倒閉潮馬上要出來倒沒有這麼快啦,可能如果他平時就沒有一些預備金在的,或者體質本來就不夠好的補習班,確實就提早結束營業。」

 
疫情短時間內不會結束,各行各業都得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,停課期間孩子們學習不間斷,補教業者必須儘速跟上E化腳步,才能撐過疫情寒冬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情#三級警戒#時間#政府#台北市#線上教學#暑假#補教業#學費#停課不停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74

0.1327

0.3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