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枋寮老農感染源仍不明! 屏縣府擬延長快篩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30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30 19:41

防堵Delta病毒擴散,屏縣府考慮延長枋寮3處快篩站運作,針對枋寮醫院的疫調,全院392人篩檢為陰性,包括員工、病患等,剩下匡列的399人還在檢疫中,另外,枋寮老農感染源依舊不明,但疫調指出,秘魯祖孫送醫當天,是在「居隔通道」篩檢,並在獨立空間吊點滴,與在門診的老農沒有接觸,是否有社區隱形傳播鏈,屏縣府不敢斷定。

圖/TVBS

 
枋寮馬路整個封起來,讓民眾坐在椅子上等帶領號碼牌,才能保持安全距離,大家依序耐心等候,枋寮社區快篩站,第三天人一樣多,但動線比起前2天還要順,效率也變高。

快篩民眾:「建興國小那邊都滿了,剛好聽到那邊有人在講,這邊還有名額。」

圖/TVBS

屏東枋寮鄉3處快篩站,原訂7/1結束,但縣政府正評估延期, 截至6/30上午,有3534人篩完,其中2456人陰性,1078人檢驗中,而枋寮老農的感染源,依舊不明,先前去過的枋寮醫院,全院392人採檢為陰性,包括員工、病人、陪病者、外包商,剩下匡列的399人,正在集中檢疫。
 

屏東縣長潘孟安:「篩檢都是在戶外,而沒有在戶內,醫院端也會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。」

枋寮醫院快篩站,在急診室跟門診的前方,6/14秘魯祖孫發燒.肚子痛送醫,院方判斷2人是居家隔離,所以在「居隔通道」篩檢,隨後在獨立空間替祖孫吊點滴,全程跟門診、急診分開,當天,老農也去醫院,但都待在門診,卻仍感染Delta病毒,加上病毒有潛伏期,有沒有可能是,社區隱形傳染鏈?

圖/TVBS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他(老農)去就醫的時候,然後有沒有跑去哪裡我們不知道,這個農民沒有行動電話,只能靠他的口述,沒有辦法行動電話定位,隱形傳播鏈與否,這沒有人敢斷定,但我們只能做積極作為的防堵,目前(疫苗)全國配送有它的機制,不是今天誰要打就喊打,或是誰要採檢就採檢。」

潘孟安強調,雖然擴大篩檢,但還是得遵守中央規範,只是病毒怎麼傳的?疫調還在查,針對6/14後進出醫院的民眾,也陸續發簡訊通知,提醒他們前往篩檢,後續也將隨疫情調查做滾動式調整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迎戰Delta病毒

#疫苗#疫情#Delta#屏東#防疫#措施#Delta病毒#醫院#民眾#快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1

0.0791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