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貨掀撤櫃危機? 品牌廠:不止血年虧百億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8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8 20:18

疫情重創百貨營收,信義區有百貨美食街,出現櫃位空缺,暫時還沒有新的業者進駐,另外,也有女裝品牌,因為疫情,延遲開幕時間,不過隨著疫情衝擊時間延長,甚至有部份專櫃品牌,也考慮是否要趁換約期、撤櫃止血。

圖/TVBS

 
來到大直美麗華百貨,B2美食街,有部份餐廳櫃位沒亮燈,原來百貨訂出「分梯分流的方式」,讓部份業者採取,當周休息、隔周營業的方式,減少進貨和人力成本,減輕壓力,不過疫情重創百貨營收,甚至傳出有專櫃品牌考量,不排除要撤出止血。

部分專櫃品牌,已經在考慮是否要「斷尾求生」,而疫情衝擊多嚴重,從美食街就能反映,A13遠百這間餐廳,原先是東屋壽司,5月底租約到期後撤出,據傳還沒招商成功,還有部份2、3坪大的小櫃位,從5月底後就空在這,百貨表示原先的業者在第一季,合約到期時就已經撤離,後續母親節檔期雖然有短租客。

圖/TVBS

但恐怕也是疫情趨使,短期內鮮少有業者敢冒然簽約,甚至有平面報導指出,5月百貨營收和去年同期相比,新光三越下滑3成,遠百少2成2、SOGO2成4,微風也掉了3成。
 

行銷專家胡恒士:「從6月開始,幾乎大家都沒有營收了,所以很多業者快撐不下去的時候,到了7、8、9月,是百貨公司跟櫃位的換約潮,如果之前表現的不太少,甚至於他本身規模就不夠大,很難度過這次疫情的業者,就會利用這樣的機會,不進行續約。」

圖/TVBS

除此之外,統一時代女裝服飾品牌,原訂7月初開幕,就因為三級警戒,延到7月中,或是趁疫情期間進行換點整修,不過像是微風南山,即將進駐的PRADA和BURBURY,暫時沒有因為疫情延遲開幕。

只是疫情再看不到盡頭,恐怕也沒幾間廠商能夠撐到最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三級警戒#新冠肺炎#專櫃#百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38

0.2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