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elta壓境通報慢? 侯友宜:應建全境通報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劉昱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8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8 22:58

從秘魯返台確診Delta病毒的祖孫,現在到底歸誰管?屏東縣府前一天表示,是戶籍地的台中市政府該疫調,但台中市政府卻不這麼認為,雙方互踢皮球,只不過這對祖孫14日確診,但新北市卻到昨天才收到通知,找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,讓市長侯友宜感嘆,通報機制要加強。

圖/TVBS

 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們在昨天一早接到通知以後,我們就立即採取行動。」

強調第一時間,就找來載秘魯返台確診祖孫的,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,但14日祖孫就確診了,新北卻到27日才收到通知,侯友宜有感而發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這些(通報)機制的建構,一定要更強化,尤其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病毒,我們要更快速來做一個反應。」

 
圖/TVBS

希望平行通報機制再加強,但指揮中心回應,秘魯祖孫6月11日發病,14日確診,依照發病往前推三天,也就是從6月8日開始匡列,當時祖孫都待在屏東,直到27日指揮中心拍板擴大匡列,才會有防疫計程車司機,通報系統順暢沒有問題。

但會擴大匡列其中一個原因,被認為是坊間謠言四起,說Delta病毒只要路過,14秒就會傳給一個人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不太可能就是說,你路過就染疫,可能路過一次不會,路過100次可能就會,從錄影帶來看,阿嬤沒有步出家門,所以這裡面到底怎麼傳播,我想需要更多的一些資訊。」

圖/TVBS

撇除謠言也幫秘魯回台的阿嬤澄清,只不過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的還不只謠言,屏東縣府前一天就直指,祖孫兩人設籍台中,不是應該要由台中負責疫調嗎?

台中新聞局長黃國瑋:「這50多人(在台中居家檢疫),基本上也都是台中市相關的,衛生局也好、民政局也好,給予相同的一些居家關懷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在行政上面會有一個主責單位,在台中它是一個行政上的主責單位。」

 
台中覺得是屏東,但中央跟屏東咬定主責單位是台中,Delta病毒襲台地方互踢皮球,擔心受怕的恐怕是霧裡看花的民眾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迎戰Delta病毒

#Delta#屏東#確診#防疫#染疫#新冠肺炎#侯友宜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868

0.2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