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損20萬!私立幼教倒閉潮 盼停班止血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8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8 14:59

三級警戒一再延長,小孩沒辦法上課,而私立幼兒園因為沒有公費補助,面臨倒閉危機!因為停課不停班的要求,園方還是得支付教師全薪,以及其他營運成本,而且申請紓困補助也不一定能領到全額,所有開銷壓得業者喘不過氣,根據新竹縣補教協會數據,全國近18000家補習班,有6000家提出申請紓困,但有4000家被退件,退件率超過60%,現有金流能不能撐到解封,都還是個未知數。

圖/TVBS

 
幼兒園園長劉美熙:「唉,很心酸。」

長嘆一口氣,好久沒看到學生了,因為三級警戒一延再延,看不到復課的希望,像這樣的私立幼兒園,沒有公費補助真的快撐不下去,面臨前所未有的倒閉風暴。

幼兒園園長劉美熙:「園方每個月我們要負擔,很沉重的勞健保的費用,老師的薪資我們所有的管銷,固定的成本,我們現在就是完全,卡在一個不知所措的狀況。」

 
圖/TVBS

人事成本加上營運成本,一個月至少要支出20萬,雖然一般私立幼兒園有收註冊費,但有些則採收月費經營的,停課對他們來說所有盈虧100%自行吸收,看似救火的紓困政策,他們認為毫無幫助。

幼兒園園長劉美熙:「事實上現在所有的紓困,只是補助所有的薪資,但是老師會認為,這個部分是補助園方很多的營運補貼,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。」

幼兒園業者不滿因為停課不停班政策,還要背負老師上班不幸染疫職災賠償問題,自費添購防疫物品的開銷更龐大,許多家長紛紛延後入學日期,業者向政府喊話,為什麼不乾脆跟著停班。

圖/TVBS

新竹縣補教協會理事長蔡士松:「新竹縣目前已經有一家補習班倒閉,有申請了撤照,也成功了,有好幾家目前對外宣稱是停業中。」

根據新竹縣補教協會數據,全國近18000家補習班,有6000家提出申請紓困,但約4000家被退件,退件率超過60%。

只要三級警戒繼續延長,業者壓力倍增,斷頭式停課,對他們來說未來到底該怎麼辦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全國三級警戒

#防疫#三級警戒#染疫#停課#紓困#解封#學生#警戒#新冠肺炎#幼兒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800

0.2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