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堵Delta!高雄啟動「枋山專案」 機關學校匡列96人


發佈時間:2021/06/28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8 12:57

為了防堵屏東枋山的Delta變種病毒,鄰近的高雄,啟動「枋山專案」,針對所屬機關,匡列曾有活動史的大約96人,另外再要求4人居家隔離。另外屏東白牌車司機染疫,但他足跡曾經到台南新化休息站及佳里區廟宇,也匡列4人隔離,幸好都是陰性,還在持續監測。

圖/TVBS

 
高雄篩檢民眾:「我有去過枋寮路過而已。公司調查需要過來坐快篩」

曾經短暫停留在屏東枋山,也被公司要求,趕快做篩檢,就是怕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擴散,不少高雄市民都湧入篩檢站

高雄篩檢民眾:「我先生,她交通車都會路過,她有去上廁所。公司要求他們都要來做快篩。」

 
圖/TVBS

一早下著大雨,高雄大同醫院外,不少民眾都因為「枋山專案」做篩檢,除了曾經和確診者接觸過,只要在6/6以後,曾經到屏東枋山的民眾一律建議快篩。只是新冠肺炎病毒株的傳播力,最初武漢病毒株是1傳2.4人,這波Delta病毒,可能1傳5甚至8人,也讓不少市民人心惶惶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其實只要是市民朋友在6/6出入屏東枋山活動的,只要有相關的這些足跡,6/6之後都可以進到我們的指定的醫療院所裡面去,排定快篩的程序。截至今日中午為止,總共295人,這295人,事實上,到目前為止都呈現陰性的狀態。」

Delta病毒株比較有可能出現「頭痛、喉嚨痛及流鼻水」症狀,高雄市也針對所屬機關學校調查,有枋山活動史96人,已經篩檢80人,PCR檢驗陰性有16人,還有64人在篩檢中。而隔壁的台南,白牌車司機還曾經兩度到佳里區的廟宇拜拜,也到新化休息站停留。

圖/TVBS

宮廟附近居民:「聽說是朋友介紹來的,他6月11日跟18日這兩天來的,照理說他如果身體不舒服,應該要先去醫院檢查才對,不能跑廟宇啦。」

白牌車司機多次進出台南,台南市政府也加強篩檢,針對6/6以後曾經去過枋山的民眾,如果足跡有重疊或是未保持安全距離、未戴口罩、停留超過15分鐘,都建議篩檢。只是白牌車司機,還傳染給共餐友人,友人足跡最遠還到嘉義,短時間內就形成12人染疫的傳染鏈,也讓南部各縣市高度緊張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迎戰Delta病毒

#防堵#Delta#病毒#屏東#專案#持續#監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7

0.0918

0.2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