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堵印度Delta!高市籲6/6後「曾出入枋山」民眾快篩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7 15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7 15:20

高屏兩地因為密切往來,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,高雄市政府推出枋山專案,除了農業貨車司機要強制採檢,造冊打疫苗,也呼籲在6/6之後曾出入屏東枋山鄉的民眾,可以到特定醫院預約快篩。由於屏東群聚案,司機的太太在超商工作,屏東縣政府也針對超商擴大匡列433人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紀爰:「為了防堵印度Delta病毒株的擴散,高雄市衛生局祭出政策,只要在6/6(之後)有到過屏東枋山,或是有接觸史的人,都可以到指定的7間醫院進行預約快篩。」

一大早就有民眾來快篩站前排隊,他們都是曾經接觸過屏東枋山、或是有出差停留,擔心可能會有染疫風險,趕快來篩一下。

圖/TVBS

快篩民眾:「像我們是6/10(去過枋山),下車去超商買東西,可是不是那一家超商啦。」
 

高市府枋山專案,除了農業貨車司機要強制採檢、造冊打疫苗,所有診所也要加強TOCC,得詢問有無枋山旅遊史,尤其6/6後曾出入枋山鄉的人要加強通報,出現呼吸道症狀者就要轉診採檢,另外,曾出入屏東枋山的醫院員工也要加強自主管理、已住院超過3天的病患,3天採檢1次,如果3天內有呼吸道症狀,就要PCR採檢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基層的同仁能夠特別注意,這種所謂呼吸道症狀的患者,要務必來加強通報採檢。」

屏東群聚案,司機的太太就在枋山鄉超商工作,從地理位置來看,幾乎就在楓港村與善餘村中間,楓港村人口有1062人,善餘村則是901人,2村加起來至少有1963人,針對去過超商的民眾,屏東縣政府已經匡列了433人,而高屏兩地密切來往,看不見的病毒又該怎麼防?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輪到打疫苗就打疫苗,打下去才有用。」

變種病毒入侵威脅,南部各縣市繃緊神經,屏東縣也停止入山證,而台南市政府表示會支援屏東防疫物資,但針對變種病毒,有沒有相關防堵政策?台南市政府還尚未公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迎戰Delta病毒

#Delta#變種病毒#枋山#確診#採檢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725

0.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