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elta感染「主症狀超常見」 專家示警:咳嗽變少了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7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7 12:57
印度變種病毒攻入台灣,傳播鏈已在社區擴散。(示意圖/TVBS)
印度變種病毒攻入台灣,傳播鏈已在社區擴散。(示意圖/TVBS)

印度Delta變種病毒襲台,傳播鏈進入社區,屏東縣政府緊急增強管制、篩檢措施,防堵疫情持續擴散,同時呼籲若出現上呼吸道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,請儘速就醫,不過公衛專家詹長權今(27)日提醒,這項說明可能不夠完整,因Delta的首要症狀為「頭痛」。

屏東縣政府26日說明印度變種病毒疫情狀況。(圖/TVBS)

 
詹長權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年印度變異株和去年武漢株的新冠病毒在症狀上很不一樣,英國研究5月初以來確診感染印度株的首要症狀是頭痛,其次才是喉嚨痛、流鼻涕與發燒等,領導這項研究的遺傳流行病學教授史派克特(Tim Spector)指出,咳嗽更加罕見,甚至看不到「嗅覺喪失」出現在前10名的症狀中。

更多新聞:監察院擬約談陳時中查4案 蘇貞昌:不厚道也不公平

專家提醒,Delta感染的首要症狀為頭痛。(示意圖/TVBS)

詹長權提到,對照澳洲正在執行的大規模篩檢和封城防疫作法,屏東要考慮範圍更大的篩檢,除枋山鄉外臨近的枋寮、獅子、車城鄉也要納入篩檢範圍的考慮,而在人員流動管制方面,更大範圍、長時間的管制作法也要開始規劃,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。
 

更多新聞:堵Delta7國入境普篩 她列航班篩檢數批中央演很大

詹長權也說,屏東計程車司機傳播鏈讓他想起去年「彰化白牌計程車司機」傳播鏈案例,當時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的專業判斷正確、防疫決策果斷,快速阻斷武漢病毒株新冠肺炎的社區傳播,面對正在開始新疫情的非常時期,政府要有採取非常手段的準備和快速執行的決心,因為速度決定一切,對防疫有效的事做得越早、越快、越全面、越徹底,疫情就能越被控制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迎戰Delta病毒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詹長權#Delta#屏東#印度變種病毒#症狀#咳嗽#頭痛#Tim Specto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6

0.0736

0.2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