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堵Delta7國入境普篩 她列航班篩檢數批中央演很大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7 1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7 10:51
指揮中心針對重點7國入境旅客實施隔離普篩。(示意圖/TVBS)
指揮中心針對重點7國入境旅客實施隔離普篩。(示意圖/TVBS)

為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今(27)日起從巴西、印度、印尼、秘魯、英國、以色列與孟加拉入境者,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,並在入住、檢疫期滿時進行2次PCR篩檢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列出航班數質疑「只要7國入境PCR?已經慢了還在玩逃避,到底想不想篩?」

指揮中心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游淑慧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,衛福部決定從重點「高風險7國」入境後就要PCR採檢,隔離期滿再做第2次。她直言,明明此變異株已經在85個國家被發現,指揮中心卻只選7國入境篩檢, 讓許多專家都質疑衛福部做半套,「就我看來連半套都沒有,感覺就是在玩假的」。

更多新聞:小綿羊揪血氧機假貨 名醫教3步驟辨真偽:一般人易受騙

游淑慧提到,以26日到達台灣的班機為例,有來自泰國曼谷、印尼雅加達、菲律賓檳城、美國舊金山、荷蘭阿姆斯特丹、大陸上海、廈門、澳門、新加坡、越南胡志明、日本東京、韓國仁川,其中只有一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航班需要雙篩。

 
她指出,27日正式實施新規定後,預計有672名旅客入境,出發地包括美國、日本、大陸、新加坡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香港、澳門等,需要集中檢疫、入境PCR的有多少航班、多少旅客,「答案是0!」選了7國,還選來往班機不密切的7國,「這也演太大了」。

更多新聞:Delta來襲!潘孟安嗆「耍嘴砲閃邊」:別汙名化屏東

貼文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)

游淑慧說,美國也有出現Delta病毒,新增確診數的20%都是,而27日抵台的航班中,美國出發又占最多,有4至5個航班,分別來自西雅圖、洛杉磯、舊金山和紐約。她質疑,指揮中心都沒在怕的?防堵Delta變種病毒,台灣已經慢半拍了,就別再玩逃避,「入境普篩,衛福部到底在怕什麼?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迎戰Delta病毒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Delta#游淑慧#指揮中心#印度變種病毒#入境#航班#PCR#普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809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