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魔王Delta侵台 戴口罩「多一動作」效果堪比N95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6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6 19:07
前國健署長呼籲口罩新戴法,能有效抵擋印度Delta病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前國健署長呼籲口罩新戴法,能有效抵擋印度Delta病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印度Delta病毒來勢洶洶!屏東一對自秘魯返台的祖孫確診,經基因定序後確認是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,目前已有6人感染,而此病毒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高60%,為了防範更危險的變種病毒,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呼籲,民眾在佩戴醫用口罩時,外面再加戴一個布口罩,可達到近似N95口罩的防護效果。

印度變異株已進入台灣社區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16日公布,Delta變異株已擴散到超過80國,事實上Delta病毒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高60%,而Alpha病毒又比2019年底在中國大陸武漢現蹤的原始病毒株更具傳染力,因此傳染力超強的Delta變異株在台灣現蹤後,引起民眾恐慌。

邱淑媞教導口罩佩戴方法,可達到像N95的效果。(圖/翻攝自《頭條開講》YouTube)

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,民眾該如何更有效地防範?邱淑媞23日在節目《頭條開講》表示,在英國變異株開始傳播後,就發現許多超級傳播事件與空氣傳播有關,且病毒濃度高 ,因此空氣傳播的機率愈來愈大,醫用口罩面對空氣傳播時的罩門,就是與臉沒有充分貼合,導致空氣仍會未經過濾的直接吸入。

邱淑媞再說,美國疾管署公布科學建議,若要防空氣傳播以N95口罩最好,但這些配備必須留給醫護,因此建議民眾佩戴醫用口罩時,外面再加戴布口罩,就可以增進醫用口罩與面部的密合,且布口罩也有過濾功能,可達到近似N95口罩的防護效果,另外建議挑選布口罩時,要選至少有2層布以上的款式,更可以有效防止病毒入侵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迎戰Delta病毒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情#口罩#空氣傳播#Delta病毒#邱淑媞#N95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7

0.0947

0.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