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皮有校徽!疫情「沒學生加草狂長」 阿蓮國小教師修草皮搞創意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5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5 18:50

高雄阿蓮國小,防疫期間,校園空無一人,操場也雜草叢生,就有五位老師和球隊教練,發揮創意修剪草皮,把校徽、英文校名和比讚圖示,用割草機描繪出來,花了1.5個小時完工,校方把整段過程po上網,吸引超過一萬人觀看。

圖/TVBS

 
綠油油的足球場上,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帶著大斗笠,駕駛著割草機,左拖右拉,畫出一個大手比「讚」的圖示,一整片足球場草地,變成一張超巨大畫布。

阿蓮國小生教組長陳聖樺:「你耕那個阿跟蓮的中間那裡好了。」

圖/TVBS

一名老師拿著手機,站在二樓指導,負責操作割草機的,就是足球隊教練,一筆一劃慢慢操作,只是足球場實在太大,還要找來其他老師幫忙,就怕一個失手畫歪,先在草地上畫底圖,用滾筒做記號,花了1.5個小時,總算完工。
 

阿蓮國小生教組長陳聖樺:「這個是因為參照之前大聯盟的比賽,他們會在特殊節日,在球場裡面做特別圖案的繪製,那我們想說來挑戰看看。」

阿蓮國小足球教練林孟君:「割草的部分,因為草萬一沒有處理好把它割掉的話,那個圖示或是字體就會產生瑕疵,因為草不可能馬上長出來。」

圖/TVBS

疫情三級警戒再延長,學生已經一個多月沒到校,草皮沒人用,更是雜草叢生。在高雄阿蓮國小,定期都會修草皮,這次發揮創意,動員了5位老師和球隊教練一起,不只修出校徽圖騰,寫上「阿蓮」的英文和比讚手勢,就是想讓學生看到懷念的校園景色。

阿蓮國小校長蘇聰榮:「我也沒想到是說,我們通常在PO文反應觸及率,大概一千人以下都覺得,整個應該阿蓮社區都會了解狀況。沒想到我們PO了這則以後回響非常多,觸及率達到一萬六千多人。」

學生在家悶壞了,不能親自到校園走走,多虧老師們創意發想,設計草皮,還把作畫過程全部拍下來,po網後吸引超過一萬人觀看,不少同學都直呼好感動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情#防疫#三級警戒#新冠肺炎#校園#草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858

0.2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