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薪水砍半領嘸紓困金 桃機免稅店員工嘆:根本不夠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5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5 13:35
過往擠滿人潮的免稅店,受疫情衝擊業績慘跌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過往擠滿人潮的免稅店,受疫情衝擊業績慘跌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近2年來,不僅影響人們日常生活,也重創各行各業尤其是觀光旅遊及航空業,機場裡員工比旅客多更是常態,桃園國際機場免稅店員工甚至只能靠2萬元底薪維持生計,讓他們不禁直呼「根本不夠用」。

更多新聞:疫苗殘劑即日起可施打!指揮中心:以未開放類別優先

 

桃機受到疫情衝擊,營運量大減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日前統計,去(2020)年全球航空客運量下滑66%,機場免稅店業績也跌入谷底,桃機免稅店一名工作5年的女員工Amy透露,去年全球疫情爆發後,她和同事都認為最多影響半年,但後來隨著航班不斷取消、外國遊客被限制入境,不少台灣人無法返國取消訂單,業績直接受到波及,「過去業績好的時候1個月可以領5萬多,但隨著疫情爆發完全沒有客人,只剩2萬元底薪」。

更多新聞:瘋飛關島打疫苗! 7/6首班「五天機加酒」5萬有找

 
許多人紛紛飛往大陸或美國打疫苗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不過尷尬的是,許多民眾在國內升至三級警戒後,紛紛飛往大陸或美國接種新冠疫苗,機場再度湧進人潮也讓免稅店業績也稍微回升,「業績明顯比三級警戒前好一點」。因為領有固定薪水無法申請紓困金的Amy坦言曾動念離職,但礙於現在景氣差,可能會沒工作做,只能靠著熟客的問候尋求動力,努力撐下去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冠肺炎#疫情#機場#免稅店#業績#底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0

0.0913

0.2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