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希望別死在家裡!16歲女護專工讀生 IG自曝已打AZ疫苗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4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4 13:48

高雄竟然傳出有兩名年僅16歲的女學生已經接種完AZ疫苗,經過了解他們是楠梓一間長照機構的兼職人員,由於當事人事後在IG貼出照片才曝光,目前長照機構除了出面致歉,並強調是造冊過程的疏失,但衛生局仍要究責並懲處。

圖/TVBS

 
女學生出現在巨蛋疫苗接種站,上頭還自己標註地點,另外一張,則是要祝自己好運,希望打完疫苗隔天不要死在家裡,話說得那麼嚴重,因為他們施打的是AZ疫苗,而會引發外界關注,因為他們才16歲。

這兩名16歲女學生,是在20號前往高雄巨蛋施打疫苗,原來他們都是高雄楠梓,這間長照機構的兼職人員,本身還是護專生,所以才會被院方造冊,跟著其他人一起施打,只是根據規定,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必須滿18歲,長照中心也趕緊出面致歉,承認是自己疏失。

圖/TVBS

長照機構業者:「未滿18歲不能打這個疫苗,我們在作業上有疏失啦,他們主要負責文書的處理。」
 

但院方誤將16歲女學生造冊,沒想到前往施打時,工作人員核對身分居然也沒發現,直到事後當事人自爆才受到外界關注。

圖/TVBS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:「在這個流程裡面,顯然不夠嚴謹的地方,這個部分我們會要求,在立刻的這些接種場次裡面,要加強加嚴去查核。」

還好截至目前為止,兩名女學生都沒有出現身體不適,但除了施打疫苗,長照機構也被發現沒幫兩人進行快篩,衛生局也將就兩起事件,一起來調查有無疏失並懲處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接種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調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8

0.0930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