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已為半數街友打疫苗 報准前同步先接種


發佈時間:2021/06/24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4 13:33
(示意圖/TVBS)
(示意圖/TVBS)

新北市亞東紀念醫院醫護人員,今天專程到板橋區安心旅館為街友施打疫苗。市府社會局表示,早已施打半數街友,今天另將專案送請衛福部報准前,先同步為街友施打疫苗。

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天表示,街友是優先施打新冠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苗的對象,已經接種約一半的街友,同時,針對中途之家與安心旅館住宿者外,也都有掌握並控管街頭的街友健康狀況。

 

社會局表示,為街友施打疫苗,主要是保護街友也保護社區。亞東醫院醫護人員今天專程到安心旅館為街友接種疫苗,這些施打對象都有造冊報給市府衛生局。

至於今天接種疫苗,及日前已經施打疫苗的約百名街友,究竟屬於中央指揮中心規範的第幾類施打對象;市府衛生局解釋,社會局今天將專案送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報准。

市府衛生局與社會局都說,今日是報請中央指揮中心核准前,先同步針對收容中心的街友施打。
 

社會局則解釋,部分街友重建中心鄰近新北市仁愛之家等機構,因有仁愛之家長者不願意接種疫苗,於是將「疫苗殘劑」施打給造冊的街友,其餘,未入住機構與旅館的街友,衛生所則配合公所造冊為街友施打。

她說,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及各區公所,疫情期間宣導防疫、發口罩、酒精消毒、量測體溫及發防疫物資包,並勸進202名街友入住中途之家和安心旅館。其中包含設籍外縣市、在台北市與桃園市活動的街友,提供免費食宿,幫忙剪頭髮、媒合就業,並施打疫苗。

張錦麗23日於防疫會議後也在直播說明,並其為街友快篩,入住中途之家與安心旅館前,也會先做快篩,期間發現2名街友呈現陽性反映,都已送醫後隔離治療,以確保社區及街友人身安全。

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張錦麗陪同下,前往板橋安心旅館關心入住街友,並感謝旅館人員協助。他受訪時說,這段時間開始提供疫苗為街友施打,目前早已經施打一半,還有一半沒有打完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街友#防疫#疫苗#新冠肺炎#接種#防疫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2

0.2176

0.3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