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8類嘸!「年輕失智、家庭照顧者」盼優先接種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4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4 13:23

新版新冠公費疫苗出爐後,有民眾認為,接種對象一改再改,看得實在霧煞煞,另外失智症協會,和家庭照顧者總會也都出面呼籲,要把他們列為優先施打對象,而疫苗公會理事長解釋,第七類接種對象,是考量到如果升到第四級,還得外出的工作者。

圖/TVBS

 
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:「沒有照顧到我們,年輕型的失智者、智障的,他們(政府)也沒有考量。」

新版公費疫苗名單出爐後,失智症協會出面呼籲,別忘了比較年輕的失智患者,目前75歲以下未接種有9萬人,其中65歲以下也有超過1萬人。

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:「他不是你告訴他(如何防疫),他就可以做得到的人,因此你要特別給他一些保護。」

 
圖/TVBS

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也說,有居家服務員被列為第五類接種對象,還有自行照顧長輩的家屬、自聘的外籍看護,不該被忽略。

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:「在家裡面特別有20多萬的看護工的家庭,到底該怎麼解決,政府沒有特別去注意。」

就連部分一般民眾,也認為目前國內接種順序一改再改。

民眾:「我在第10類(50-64歲),可是應該會很久,就是順序一直變來變去的,像第六類跟第七類一直在變動當中。」

民眾:「我應該是最後一類(施打)啦,很多人不知道他到底要打幾類。」

圖/TVBS

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就在臉書砲轟,國外做法除了醫護和公共運輸人員先施打外,其餘依年齡排序如此最公平,用職業區分,會造成歧視。

 
資深媒體人楊照也對第二類提出質疑,強調權力者定的規則,尤其牽涉到資訊透明化,
自己卻可以不遵守,當所有人打疫苗要造冊,權力者卻以個資為由不受檢查、限制,質疑決定疫苗施打順序,沒有記錄、規避公開。

疫苗協會理事長黃玉成:「如果在(升到)第四級、第四期,那些人還要出來工作的那些人,就是屬於(第七類)這一群人,需要維持(社會機能)的那些人,(第四級)還要出來上班的那些人,是不是屬於高危險群的人。」

疫苗協會理事長黃玉成解釋,因為疫苗供應量有限,才會將長者區分65歲和75歲以上,而接種順序決定因素很多,以目前變動最大的第七類為例,必須考量一旦升到四級後的規劃,加上業種繁雜才會一直更動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接種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0763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