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國產」試驗Delta病毒!專家:保護不輸英變種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3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3 13:27

變種病毒持續快速擴散,國外有廠商,已經宣布要進行二代試驗,至於國產疫苗對於變種病毒有沒有效?聯亞疫苗臨床試驗主持人透露,確實有針對Delta變種病毒,進行中和抗體試驗,效果看起來和英國病毒株效果差不了太多。不過有專家以德國公司,三期研發疫苗失敗為例,呼籲國產疫苗還是要進行三期試驗,才能確定保護力足夠。

圖/TVBS

 
聯亞藥股價走勢,宛如一座紅色高山,6/23登錄興櫃首日上演大驚奇,開盤漲7.5元,早盤持續上攻,從37.5元一度飆破220元,光股價就暴漲6倍。

但是現在變種病毒在全球快速擴散,美國的novavax宣布,要研發第二代疫苗,阿斯特捷利康也說,AZ疫苗對Delta和Kappa變種病毒有效,那國產疫苗呢?

圖/TVBS

中國醫藥大學副院長黃高彬:「把過去我們所抽到的血液,產生出來的中和抗體去,(針對)變種病毒做實驗,發現它的效果是不亞於,英國變異株的。」
 

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總主持人黃高彬表示,確實有針對Delta病毒做試驗,二期效果也不差,外界很關心,因為大陸廣州專家發現,一名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黃姓婦人,沒戴口罩竟然短短14秒,就在廁所內,將病毒傳染給另一名魯姓女子,讓專家非常擔憂,另外德國CureVac,日前公布三期解盲,保護力卻只有47%。

圖/TVBS

中研院士陳培哲也示警,不是一、二期數字漂亮就能放心,呼籲國產疫苗也要進行三期試驗,更批評蔡英文改口7月供貨只是目標,只是說場面話。

中國醫藥大學副院長黃高彬:「歐盟跟其他幾個國家,可以接受免疫橋接的方式,所以不能夠用德國失敗的案例,就一定要硬把它掛在國產疫苗身上。」

另外慈濟基金會執行長,也在23日上午9點到食藥署遞件,表示將依程序,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的疫苗,不論國內採購或是國產疫苗,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國產#疫苗#試驗#保護力#變種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796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