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組員打2劑免居檢「突延」 機師怒:還要關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2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2 13:26

指揮中心6月中公布機組員檢疫規定,說只要打2劑疫苗滿兩週,加上抗體監測,不用居檢只需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,但傳出因為流程作業還沒統一,通知航空公司暫緩實行,有機師不滿當初冒風險打疫苗,就是希望解禁,政策卻又延期,指揮中心回應,會按原計畫進行,還在討論檢驗標準程序,最快這週定案。

圖/TVBS

 
值勤完下飛機,「固定行程」進旅館檢疫,過去一整年反覆輪迴,原本說好打完2劑的機組員,「不用」再居檢,現在政策說延就延。

華航現役機師:「我們願意打(疫苗),也是因為過去一年,我們已經被關了很久了,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對我們的解禁,能夠適當程度的開放。」

有的機師早打完兩劑,都在期待解禁,因為6/14指揮中心,調整機組員檢疫規定,只要接種2劑疫苗滿2週,且抗體陽性,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,但卻傳出疾管署,通知航空公司,因為抗體監測作業還沒統一,需要暫緩實行。

 
圖/TVBS

華航現役機師:「我個人是同意抗體的檢測,這樣對我們來講也是安心,但是你不能說第打完二劑,你還是要關,那請問以後國人在國外,打完第二劑回來在台灣,是不是也要比照辦理呢?」

像是首批打疫苗機組員,4/12打第一劑,6/7打完第二劑,按照原規定只要抗體陽性,22日就能解禁,但至今中央作業還沒定案。

圖/TVBS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:「要自費採驗抗體的部分,包括檢驗的程序檢驗的標準,跟檢驗的費用現在還在制定中,所以等這個制定完之後,那確認之後就可以開始來實施,所以沒有喊卡這件事情。」

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:「我們這邊希望說,指揮中心這邊能夠盡速,依專業的判斷來擬定,相關的規劃措施。」

指揮中心承諾,按原計畫進行,檢驗流程細項制定,最快這週會完成,機組員也盼打完疫苗後的自己,能別再因為檢疫身心俱疲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接種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94

0.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