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到疫情爆發前?冰店外車潮爆棚 居民驚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簡大程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1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1 20:11

三級警戒都還沒解除,民眾卻似乎都開始先降級了!上個週末21日,宜蘭頭城知名冰店湧入車潮跟人潮,並排停車的狀況讓人以為「回到疫情爆發前」!當地民眾看到這景象直搖頭,坦言真的很擔心,希望大家可以約束一點。冰店老闆也說,週末的客人比前個禮拜增加了5、6成。

圖/TVBS

 
冰店外頭馬路,臨停的車輛排了一整排,外側整個被停滿,還有人直接並排停車,更有駕駛不管交通狀況幾乎要打結,自顧自地下車買東西,過沒多久悠哉拿著好幾碗冰,回到車上。

也有宜蘭當地人發現,上個週末19日、20日,市區的車潮跟人潮都超多,還以為回到疫情爆發前,大家似乎防疫鬆懈,在家太久受不了了。

當地居民:「我們頭城的人就很緊張,(會擔心嗎)很擔心,(怎麼說?),看到人這麼多,希望大家約束一點。」

 
圖/TVBS

隔了一天回到這間宜蘭頭城的冰店,因為平日的關係人沒有週末多,在地客跟外來觀光客都有。

買冰客人:「(還是說順便來走走?),嘿對啊,對,來這裡玩順邊來這裡(買冰)。」

買冰客人:「(人很多)就不來買,因為就住宜蘭嘛,所以反正人多就下次再來。」

冰店老闆表示,可能是因為疫情已經趨緩,宜蘭又好幾天「加零」,遊客比較安心,但強調店內防疫工作,一樣做得非常嚴謹。

圖/TVBS

冰店老闆:「所以很多外客都會來到宜蘭,這個禮拜比上個禮拜來比較的話,大約加了5、6成。」

另外在觀光熱點茶壺山,則發生這種狀況,男子一身登山裝,在警方旁邊填單子,因為他20日違反三級警戒規定,自己跑到新北瑞芳茶壺山,附近的山區結果迷路,警消獲報後出動12人上山協尋,最後接近9點的時候尋獲。

 
可是楊姓男子這次爬山,是進入了茶壺山管制區,最高恐怕會被開罰,1萬5千元罰鍰。

全國三級警戒已經超過一個月,不少民眾已經待不住,但確診數字下降,真的不代表社區已經安全,若不想要疫情再起,還是得乖乖宅在家防疫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宜蘭#冰店#人潮#鬆懈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760

0.2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