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愧是「護國神山」! 網友曝台積電低調5善舉被讚爆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1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1 17:00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被網友封為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日前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起積極採購捐贈德國輝瑞BNT疫苗,業界推估採購500萬劑需要逾60億元,台積電也表示捐疫苗已於6月董事會上獲得支持。對於台積電一直以來的低調善行,有粉絲專頁特別點出了五點,更狂讚台積電不愧是「護國神山」。

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)

 
粉絲專頁「詹姆士的訐譙時間」20日表示,台積電一出手疫苗,全台才知道,這隻默默鴨子划水的台積電多有心。粉專也提到,除了默默與台灣對抗疫情之外,其實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女士主持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,在疫情中還做了許多事情。粉專也列出了五大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疫情期間的默默付出,包含:

1、捐了10台零接觸採檢站給台灣,約莫8千萬。

2、捐贈2萬5千份醫療物資包,內有隔離衣隔離鏡,髮帽,藍色鞋,乳膠手套,給第一線醫護人員。

 
3、捐贈400台呼吸器給各醫院與防疫旅館。

4、捐贈數千台筆電,網路分享器給偏鄉貧窮孩子.在居家隔離時繼續上課。

5、提供數千包調理包與1500箱食物給1919食物銀行,幫助弱勢家庭老人孩童度過斷糧危機,並自付運費。
網友細數台積電善行。(圖/粉絲專頁詹姆士的訐譙時間)


粉專提到台積電不論是從高雄氣爆,地震、天災、太魯閣事故到這次疫情,台積電從不缺席,默默以行動回報台灣這塊土地。台積電低調做實事,還為善不欲人知,大讚不愧是「護國神山台積電」。

更多新聞:晶片換疫苗韓國可以台灣為何不行?專家:產業結構不同

貼文一出,數千網友也感動大讚,還表示「原來台積電為台灣做了這麼多貢獻,真心感恩」、「台積電才是真正的台灣企業,護國神山不是浪得虛名」,也有人高喊「我台積電股東我驕傲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防疫#新冠#台積電#公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3

0.1073

0.2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