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嬤害怕打疫苗緊張哭了 護理長暖抱「秀秀」她含淚感謝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0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0 22:20
台中一名阿嬤怕痛不敢挨針,暖心護理長輕抱安慰。(圖/石岡區公所提供)
台中一名阿嬤怕痛不敢挨針,暖心護理長輕抱安慰。(圖/石岡區公所提供)

台中市今(20)日上午完成第二波AZ疫苗施打作業,一名阿嬤近日前往接種疫苗時,哭喊著怕痛不敢打針,緊張到當場流淚,現場護理長見狀立刻輕抱身材嬌小的阿嬤,輕撫臉頰哄道「好棒棒,秀秀,好了好了!」阿嬤才願意注射,她事後更含淚感謝醫護人員「好加在有妳!」

南區慶耀聯合診所兒科醫師林恆圭和母親一起投入抗疫行列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 
台中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,台中7成的快打站採取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,雖然耗費醫護體力,但減少長輩移動的風險。連續2波疫苗施打作業中也看見許多「有洋蔥的畫面」,這幾天醫護人員全力付出為長者施打疫苗的畫面令人感動。

神岡國小快打站團隊在車上替賴老先生施打疫苗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神岡國小快打站一名賴姓民眾表示,因父親高齡中風行動不便,且無法坐輪椅移動,為讓父親儘早接種疫苗,快打站團隊安排賴父「坐車內接種」,讓賴姓民眾能陪伴在父親身旁;另外,南區慶耀聯合診所兒科醫師林恆圭負責國光國小快打站醫務,他與70歲具有護理師資格的母親一同挺身投入抗疫團隊,鄉親們看到熟悉身影在現場服務,宛如吃了定心丸,緩解打針的緊張情緒。

草湖國小快打站醫護替雨天行動不便的長者施打疫苗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 
在石岡區土牛快打站,一名阿嬤因為怕痛不敢打針,在施打現場緊張到哭出來,石岡區衛生所護理長王美麗見狀,便輕輕抱著身型嬌小的阿嬤,輕撫臉頰安慰她「好棒棒,秀秀,好了好了」,阿嬤才放心完成接種,打完疫苗後阿嬤更含著眼淚笑說「妳是我見過最貼心的護士,好加在有妳!」暖心畫面令人動容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疫苗+1

全國三級警戒

#台中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接種#長者#石岡區#快打站#醫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6

0.0709

0.2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