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畢業找嘸心儀工作 專家:失業潮高峰會落8至9月間

記者 李郁涵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0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0 14:58

6月畢業潮,不少畢業生求職碰壁,因為疫情關係,航空業與服務業人力需求縮減,畢業生想找一份心儀的工作很困難,改為先考證照或再讀碩士,人力銀行也表示,目前求職錄取率只有20%,失業潮的高峰會出現在8到9月之間。

圖/TVBS

 
國內三級警戒,航空業,服務業縮減人力需求,加上疫情遇上畢業季,今年畢業生所面臨到勞動市場情勢慘烈,想找一份喜歡的工作實在不容易,剛大學畢業的學生求職卻碰壁。

交大應屆畢業生梁子敬:「我本來是有打算找行銷相關的工作,但是自己也覺得疫情會比較難找,所以那想說我就先準備一些英文檢定,可以對工作有幫助的。」

暫時找不到心儀的工作,乾脆利用時間考取證照,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,今年預計會延續去年政策,針對29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,只要在9月30日前就業,在同一家公司做滿三個月,就發兩萬元獎金,滿六個月加發一萬元,合計最高三萬。

 
圖/TVBS

交大應屆畢業生梁子敬:「誘因很不夠大耶,三萬就是補助很短期的,但我自己就是會選擇說,那我不如先多充實自己,然後可以找到一次發展性更好的工作,也是有聽說一些人是因為投了很多,原本公司可能有開缺,但因為疫情加劇,公司可能就說,我不需要這個職位了。」

畢業生目前遇到的狀況是沒有職缺,因為三級警戒平時很缺人的產業,也暫緩招聘。

圖/TVBS

交大應屆畢業生梁子敬:「有同學原本打算要直接工作,但因為疫情關係,變成說要先考研究所。」

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:「我預計失業率的高峰我推估,會在8、9月以後會是更為嚴重,不只有新鮮人失業,還會有一些其他職場的老鳥來搶飯碗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指出,即使政府推出獎勵,但畢業生嚮往的行業職缺變少,求職錄取率只有20%,恐怕畢業潮成了失業潮,不少人也選擇繼續升學就讀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畢業#求職#失業#補助#證照#碩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733

0.2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