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快篩不便宜!「羅氏」5入恐賣1800元 比國外貴約5成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9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9 15:16

居家快篩即將上路,目前國內也核准2款國外試劑進口,以抗原試劑來說,每劑價格有可能落在360元上下,跟國外相比,價格貴了快5成,所以藥師公會也呼籲,希望政府可以協助,價格再更親民一點,才能提升民眾快篩的意願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300元到350元(篩一次),不會啊不會太貴啊,大概600、700塊(以上),就會覺得比較貴一點。」

民眾:「一盒篩5個(1800元)那還合理啦,他們會訂這個(價格),應該是有成本上面的考量。」

就算以300元來計算以每周快篩一次為原則,每人一個月至少要花費1200元以上,如果是一家四口就要4800塊也是一筆不小開銷。

 
圖/TVBS

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:「的確台灣就目前廠商所公告的價格,是貴出相當多,所以廠商目前是有比,原始一開始公告的價格往下掉。」

雖然政府已經出手壓低售價,不過以即將進口的羅氏快篩試劑為例,國外販售價約台幣200元台灣進口5入裝藥局進貨價1500元,而販售價將會落在1800元上下比國外貴約5成,如果是核酸試劑更驚人預估每劑要2到3千,雖然廠商已經表明,最終販售價格不會超過1800元,但有能力負擔的人恐怕也有限。

圖/TVBS

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:「縱使你因為要運輸比較貴或者因為台灣市場,比較小會比較貴,但是那個貴的落差實在是太大了。」

參考國外做法為了推廣居家普篩,英國提供試劑免費送到家的服務,德國藥局每周提供免費快篩一次,法國則是贈送每位民眾7份快篩試劑,而美國市面上的快篩試劑超過10款,價格多樣化折合台幣約139元到上千元都有。

藥師呼籲政府要考量到,全民的負擔能力,才能提升民眾居家快篩的意願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居家快篩#新冠肺炎#試劑#國外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8

0.1348

0.2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