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快篩試劑售價高 消基會籲政府應比照口罩徵用


發佈時間:2021/06/26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6 12:12
快篩試劑上架後,許多民眾認為售價普遍偏高。(圖/TVBS)
快篩試劑上架後,許多民眾認為售價普遍偏高。(圖/TVBS)

疫情指揮中心推廣企業快篩與居家快篩,消基會今天說,快篩是消費者在疫情下的自保工具,但國內價格卻居高不下,呼籲政府應該比照口罩價格一樣,全面徵用,解決價格問題。

為了擴大篩檢量能並強化主動監測機制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廣企業快篩與居家快篩,盼能儘速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新冠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病例,有效斷絕所有感染鏈。

 

不過,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,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,快篩試劑上架後,接獲許多民眾投訴,認為國內居家快篩試劑售價普遍偏高。

根據消基會整理資料,國內目前有5款家用快篩劑在通路上鋪貨,其中4款進口、1款國產,分別為核酸和抗原檢測方式,核酸檢測部分有2個品牌,一劑都為1890元新台幣,抗原檢測則有3個品牌,一盒平均約1700元至1900元,包含5入及2入包裝,每劑價格在285元至900元間。

黃怡騰認為,快篩是人民自力救濟、自我保護的工具,民眾對其有自然的需求,並且願意自掏腰包的購買、自我檢測,從全民防疫的角度,有助發揮防疫效果,政府應該重視,像去年重視口罩價格一樣來重視快篩價格。
 

消基會財務長陳智義表示,居家快篩價格高可能使民眾不願意購買,這樣也無法達成指揮中心希望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新冠肺炎的目標,呼籲政府應該將居家快篩試劑比照去年口罩徵用、在一定期間管理價格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防疫#快篩試劑#居家快篩#企業快篩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768

0.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