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7本土+18死! 陳時中:平穩非趨緩、小心復燃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江明翰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6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6 19:07

台灣16日新增167例本土和18例死亡個案,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30多歲的男子,另外還有多例採檢陰性後才轉陽,但整體看起來無論是確診還是死亡數都算平穩,但指揮官陳時中說,一不小心就可能復燃。另外,指揮中心也宣布7萬多劑的莫德納疫苗也將在18日配送,是否意味著第二批的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,陳時中也證實有所準備。

圖/TVBS

 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這樣的一個情況看起來可以說是平穩,但千萬不要以為是趨緩,疫情稍微不注意就會復燃。」

防疫看到成績也不能掉以輕心,台灣16日新增167例本土,18例死亡,新北65例,台北50例,確診地圖僅4縣市有雙位數確診,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30多歲男子,另有一名老翁在5/16曾與個案接觸,採檢陰性,後來在5/18、5/31三次採檢也是陰性,直到6/10才診斷確診,還有3例多採後才確診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可能因為之前也接觸其他確診者,就是可能會有潛伏期的問題。」

 
圖/TVBS

針對個案300多個基因檢測,萬華、新北、苗栗序列結果都是英國變異株,並未發現其他病毒株,而想控制疫情還是得靠疫苗,6/15擴大接種後,目前第一類人員已施打約超過8成,第二類5成,第三類則不到5成。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前段時間他們的造冊不夠積極,所以還是有些漏列,各縣市造冊比例,顯見和他們需要可能有些落差。」

圖/TVBS

指揮中心也進一步宣布,6/18配送第二波7.3萬劑莫德納配送,依1、2、3類對象尚未接種人數接種率4成核估,和高風險區雙北分配數量,以尚未接種的接種率5成以上計算,另外剩下的一萬劑則給國籍航空機組員和民航第一線人員,原本要保留的莫德納第二劑劑量現在也配送出去,是否意味著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?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確實你很有敏銳度,我們當然有所準備。」

本周有望來台的還有2款快篩試劑,但每劑要價2500以上不便宜,陳時中說有準備進口另一品牌,費用較低,約300,更親民也能提高使用可近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陳時中#確診#莫德納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5

0.0995

0.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