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擔憂從雙北回來被隔離 彰縣:只需自主健康管理


發佈時間:2021/06/16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6 11:07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媒體報導,有食品業者跟北部餐飲業者訂了11噸產品,擔心司機從台北回到彰化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會被隔離,彰縣府指出,縣長當初建議返鄉民眾自主健康管理,不是隔離14天。

有媒體報導指稱,彰化一間專門處理禽畜加工產品的業者,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月來唯一一張大訂單,但訂購的業者位在新北市三重區,考量到雙北新冠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嚴重,不少物流業暫停運送低溫貨品。

 

業者指出,對方雖下了一張大單,但他發現彰化縣長王惠美曾在疫情會議中指出,「縣民如果到過高風險地區,要自主管理14天」,考量公司人力尚無法分流,司機也不想被隔離,只好先喊停。

不過彰化縣衛生局解釋,業者所說的影片是縣長在端午連假前,呼籲返鄉民眾與北上民眾返家時應注意的措施,建議自主健康管理14天,並非隔離14天。

衛生局指出,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如果曾到高風險區,或是跟確診者足跡史重疊者,都建議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,若身體沒有出現症狀仍可以正常生活,也可搭大眾運輸工具,不過外出要戴口罩,也嚴禁公眾集會等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返鄉#雙北#疫情#自主管理#隔離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4

0.0825

0.2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