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疫苗開打!室內避雨難保社交距離 還有樂隊現場演奏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5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5 12:42
高雄市今日上午開放87歲以上民眾進行疫苗接種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高雄市今日上午開放87歲以上民眾進行疫苗接種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高雄市今(15)日上午開始進行大規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畫,首波針對87歲以上長者進行施打,全市126座接種站皆採取日本「宇美町式」打法,讓長輩坐在位置上,由醫護人員移動並逐一施打;今早高雄下起陣雨,部分接種站因民眾到站後為躲雨,室內擁擠難保社交距離,但大部分的接種站施打狀況相當順利,其中高雄巨蛋接種站還邀請音樂家現場演出,安撫長輩們緊張的情緒,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全市87歲以上長輩約31000人,預估今日將施打約8000人至1萬人。
 

鳳山體育館接種站狀況。(圖/TVBS)

 
因部分民眾入內躲雨難保社交距離。(圖/TVBS)

上午9點高雄開放87歲以上民眾進行首波疫苗施打,但8點多就有民眾陸續抵達,在家人的陪同下拄著拐杖、坐輪椅進到會場等候,部分長輩更是搭乘高雄市政府安排的接種計程車前來,現場動線大致流暢,高雄市府強調,以「不排隊、不預約、坐著打」為原則,接種站周邊也開放免費停車、紅黃線停車等配套;但高雄早晨開始下起陣雨,部分站區民眾為了進到室內躲雨難保社交距離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下令,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解決空間問題。
 
巨蛋接種站請來音樂家現場演奏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
另外,在高雄巨蛋接種站更請來音樂家,在會場內現場演奏,希望能藉此緩解在場長輩以及醫護緊張的情緒,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,15、16日在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的期間限定演出,分別在兩日的上午10點、下午3點各演出1小時;史哲說,這次在高雄市最大疫苗接種站的「藝起撐醫護」現場音樂演出,是因收到藝文界朋友想要為防疫出一份力、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,因此規畫將藝文演出撫慰人心的力量,帶到疫苗接種站現場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接種#高雄市#巨蛋#接種站#音樂演奏#打狗快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0743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