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為噴酒精就安全!消毒完少1步驟 醫:錯誤防護恐感染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5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5 12:27
防疫期間,酒精成為民生必需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防疫期間,酒精成為民生必需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全台維持防疫三級警戒,不僅身處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不敢鬆懈,許多民眾也待在家減少染疫風險,但有時為了採購民生物資還是需要出門,回到家就必須噴酒精消毒,不過有專家指出,噴酒精後須等30秒至1分鐘才算真正消毒,否則還是有機會把病毒帶回家。

雄獅集團欣傳媒資深總監林芳怡本月10日驟逝,從身體出現呼吸困難的不適症狀到離世過程僅不到24小時,過世後才確診新冠肺炎,這讓她的親友相當納悶,一個5月中就開始居家辦公且不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,到底是從何處被病毒纏上。另外,藝人李培禎日前也透露確診消息,身為防疫小尖兵的她自從三級警戒後就不常出門,也有同樣的疑惑。

 

噴酒精也有眉角需要注意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據《CTWANT》報導,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指出「很多人都以為噴酒精就安全,是錯誤的!」濃度75%以上的酒精能消滅病毒,但必須要等30秒至1分鐘才算真正有消毒到,若雙手才剛噴完酒精就接觸家中物品,病毒仍有機會沾上去,甚至間接進到人體內。

專家指出,戴塑膠手套反而有可能讓病毒殘留在上頭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此外,張凱音也提到,不少民眾搭捷運或騎乘Ubike時都會在握把上噴酒精,但若把手上面有凹槽或污垢,都可能影響消毒效果,不如摸完後雙手再噴酒精較安全。也有的人外出時會戴塑膠手套,醫護人員確實會有如此配備,但一般民眾反而沒必要,有些人戴手套後就失去戒心到處摸,就算有噴酒精,手套上的皺摺處也難以完全消毒,反觀沒戴手套時還能隨時洗手,比較安全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消毒#酒精#病毒#防疫#三級警戒#張凱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958

0.2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