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高齡者開打AZ疫苗 首日估可打8千人


發佈時間:2021/06/15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5 13:08
台南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中央社)
台南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中央社)

台南市今天開放85歲以上長者、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各區公所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接送服務,預估今天可施打8000人。

日本日前捐贈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(AZ)的新冠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苗給台灣,台南獲中央配送首批5萬6000劑並於12日下午從長照機構開始施打,13日至14日於各醫院、東區復興國中、新營體育場、慈濟基金會善化聯絡處設立的大型接種站協助第1至3類人員接種。

 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今天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疫苗接種順位,開放85歲以上長者、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長者接種疫苗,全市目前開設30家衛生所、107家診所及13家醫院等,共計150個疫苗施打點,預計今日可施打8000人。

黃偉哲表示,台南市採取不用預約,由區公所、里幹事主動通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長者於指定時間、地點就近施打疫苗,並提供安心接送或到宅施打服務,讓長者都打得到疫苗。

台南提供行動不便者接送服務。(圖/中央社)

 
他說,有部分區里回報,上午有部分施打點等待施打疫苗的人數較多,為了避免長輩在戶外等待曝曬,區公所將增設帳篷,也有里長建議,民眾可先打電話到診所了解目前排隊狀況,以分散人流。

黃偉哲表示,符合施打資格但行動不便的長者,可向區公所登記,區公所里鄰系統將利用長照車、復康巴士或由區公所、里長、里辦公處協助載送等方式,提供安心接送施打疫苗服務;至於臥病在床的長者,亦可先向公所登記,由衛生所媒合診所提供到宅服務,讓長者都能順利施打疫苗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長者#長照機構#接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0870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