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應台揭「5悲憤現況」怨政府無能 歐洲兒一席話秒開導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5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5 11:26
龍應台向兒子分享台灣疫情5大悲憤現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龍應台向兒子分享台灣疫情5大悲憤現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以來,三級警戒二度延長至6月28日,對民生造成巨大衝擊,不少民眾都在家悶壞了。知名作家龍應台近日與遠在歐洲的2名兒子通話,敘述台灣「5大現況」令她悲痛又憤怒,怎料卻被兒子開導,原來他們早已在這種無能為力的狀態下生活了整整1年半。

龍應台在臉書專頁發文分享,她近日與身在歐洲的2名兒子視訊通話,內容有點超現實,她說「街有猝死者」,兒子說「嗯,這是我們去年2月的狀況」,她又說「老人院爆發感染」,他們說「嗯,這是我們去年3月的情況」,她再說「政府領導與藥廠有圖利勾結的說法甚囂塵上」,他們回答「嗯,我們這裡去年中也有同樣的說法」。

 

龍應台身在歐洲的兒子們已過這樣的生活整整1年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接著,龍應台表示「政府之混亂、無能、欺騙、冷酷,令人憤怒」,兒子回應「嗯,你記得英國首相怎麼說的嗎?『我寧可屍體堆積如山也不能封城』」她說「社會分裂,各說各話」,他們也說「對啊,我們這裡1年半來都是這樣」,而且大家都說得頭頭是道,他們耳朵已經聽到滿出油了。

貼文吸引萬人按讚關注。(圖/翻攝自龍應台臉書)

龍應台強調,她每天都相當悲痛、憤怒,又覺得無能為力,令她感到非常挫折,兒子詢問「妳這樣多久了?」她答「1個月」,沒想到兒子們告訴她「我們在封鎖中悲痛、憤怒、無能為力的狀態下活了整整1年半」,所以大可不必這樣,該怎麼活就怎麼活,該運動就運動,該讀書就讀書,該走路就走路,該吃飯就吃飯,該種花就種花,該開心就開心,因為生活是自己的堡壘。兒子們的一席話讓她豁然開朗,這篇貼文也吸引超過1.8萬人朝聖關注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三級警戒#歐洲#台灣#龍應台#防疫#封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756

0.2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