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批政府買HFNC速度輸賈永婕 律師揭4字關鍵


發佈時間:2021/06/15 1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5 10:26
律師解釋為何中央政府採購進度會比民間慢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、林智群律師(klaw)臉書)
律師解釋為何中央政府採購進度會比民間慢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、林智群律師(klaw)臉書)

新冠疫情肆虐全台,醫療量能變得相當吃緊,藝人賈永婕日前發起募資活動,集結企業好友們送上342台救命神器「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」(HFNC)至各大醫院,引發大眾讚揚,總統蔡英文13日深夜也於臉書表達感謝,同時透露中央先前已購買500台HFNC,目前已有200台到貨,不過仍有許多網友砲轟「為何政府速度這麼慢?」,對此知名律師揭露背後「關鍵字」。

(圖/翻攝自「林智群律師(klaw)」臉書)

 
律師林智群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,HFNC一台要價27萬元新台幣,若政府要購買10萬元以上的東西就必須公開招標,採購程序一定比較慢,「如果政府花錢像民間一樣,隨時變更預算用途並且指定廠商,或不依照政府採購法,早就被罵爆了好不好!」,故民眾質疑為何政府採買速度比民間慢,差別關鍵字在於「政府採購」

賈永婕募得多台救命神器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
再者,他更提到雖然目前可依照「傳染病防治法第51條」辦理緊急採購,半年內補齊文件完成檢驗,但若該項目不只一家廠商,假設公務員買了其中某一家的貨,相當容易遭其他間廠商檢舉,質疑為何只買那家、是否有買貴等,「哪個公務員敢這樣做?」

中央向民間說明,目前HFNC採購進度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)

 
林智群接著補充說明,一堆人酸政府口頭喊超前部署,卻不見實質成效,「怎麼連這種醫療器材都短缺?」,他提到連日本應付大地震也準備幾十年,然而真面臨地震狀況時仍需外界援助,「因為有些物品的需求量,碰到大災害時才會產生巨大需求量」,在這之前是不可能每年都將這些器材準備好,否則用不到也是浪費,就像是當年Sars期間政府雖購買許多負壓救護車,不過疫情過後大部分仍報廢。

實習編輯/李佳諺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防疫#林智群#政府採購#HFNC#救命神器#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#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0753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