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疫苗預約亂!女兒已掛號又找里長預約 長者恐「重複登記」

記者 李依庭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4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4 22:25

台北市第一波疫苗施打,15日開始,但有里長抱怨,光預約就亂象一堆,有父母透過兒女預約診所施打,但同時市府也請里長幫忙通知,分配到那個醫院和時段,給沒預約的人接種,因此產生重複登記狀況,市議員就痛批,太亂了,要改善!

圖/TVBS

 
民眾收到診所傳來簡訊,通知預約接種疫苗成功,北市長者若要到診所打疫苗,就要事先網路預約,但現在還出現這個狀況。

北市信義區新仁里里長吳建德:「我們有里民老先生,女兒幫他掛號預約診所,我們廣播宣傳他又來,因為國泰在松菸設站,省得舟車勞頓他就來預約這個。」

圖/TVBS

兒女已經幫家中長輩預約診所,另一頭又透過里長預約其它機構,不只這樣如果沒有用網路預約,北市還會發通知單,直接將長者分流到固定日期和醫院,由里長幫忙發單通知,但如此一來就出現,診所醫院多重預約的情形,讓議員直呼真的好亂。
 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:「台北市預約疫苗兩個系統,130診所線上預約,有遇到沒去診所打去醫院,診所疫苗會剩下,但一旦疫苗開封6小時內就要打完會形同報廢。」

圖/TVBS

市議員許淑華發現,如果長輩沒有去預約的診所施打,而是到醫院去,診所就可能會剩餘劑量,北市衛生局現在也同意,基層診所可以將剩下的劑量分配施打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:「很多人會去醫院,一個醫院要接受線上又要里長,會讓醫院施打量暴增,有可能通知又打不到。」

雖然通知單上有寫,已經網路預約成功的民眾,以預約場所為主,但第一批施打的都是長者,系統分這麼多種,很多人根本搞不懂,不只大醫院負擔重,也讓一線里長們忙翻天,議員呼籲市府要趕緊修正,否則這樣下去,15日開始施打後亂象勢必更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預約#施打#疫苗#接種#長者#醫院#民眾#診所#台北市#台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5

0.1281

0.29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