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.5萬劑AZ開打! 國軍「前線戰士」優先接種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4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4 19:36

負責監看共機動態的空軍作戰指揮部,因為官兵染疫,讓外界擔憂我空防戰力會因此受到影響,但專家表示,平常都有做戰損演練,國防安全不需要擔心,而指揮中心配發給國軍的4.5萬劑疫苗也已經開始加速施打,大約前25%的國軍弟兄都能接種。

圖/TVBS

 
醫官vs.陸軍33化學兵:「吸氣。」

醫官全副武裝,替陸軍33化兵群接種疫苗,疫情爆發後哪裡有確診者足跡,這群勇士就往哪裡去,既然要赴前線作戰,疫苗更是基本防護裝備。

醫官vs.陸軍33化學兵:「有過敏嗎,(沒有)。」

 
施打前醫官仔細問診,這批4.5萬劑AZ疫苗劑劑珍貴,雖然無法打完所有國軍弟兄,國防部雖然沒有明確指出接種順序,但據了解,空防第一線的飛行員,海防最前線的潛艦官兵,以及路上支援的化學兵,還有容易接觸元首高官的空服士,戰情中心軍中醫護等等人員,占全體國軍約25%都打得到,畢竟這些任務性質特殊的官兵,是重要戰力。

圖/TVBS

總統蔡英文vs.空軍飛官:「保持監控,確保領空安全。」

幾年前總統曾親自到空作部視察,而地方可是監控共軍動態的重要基地。

記者莊鎧毓:「這裡就是空軍的作戰指揮部,就位在北部的某個山區附近,但因為營內官兵不幸感染,裡頭的戰管中心,更是71年來首度暫時關閉消毒。」

幾天前六名空軍戰管人員染疫,9日空軍當機立斷立刻清消,但空防戰備24小時不能間斷,若共機來犯該怎辦。

圖/TVBS

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:「空軍的指揮作戰管制體系,都是秉持著狡兔有三窟,洞洞挑大樑的原則。」

 
專家說共軍想犯台,首要目標一定就是想癱瘓我方空防體系,那當然得兵分多路,除了北部之外,南部高雄、東部花蓮,同樣都有戰管中心,甚至還有更多隱匿的臨時指揮所。

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:「硬體的設施是完全相同水準,這種情況下,整體的國家安全跟空防體系整個作戰的效率,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。」

在疫苗施打普及之前,國軍只能小心謹慎,把防疫視同作戰,畢竟國防戰力若因此受影響,難保敵人不會趁你病要你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國軍#疫苗#化學兵#染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3

0.0874

0.2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