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谷關「取午時水」人車出籠 警舉牌:注意防疫


發佈時間:2021/06/14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4 19:00

台中谷關出現「取午時水」的人車!端午節這天,越接近中午,人潮越多,由於是戶外開放區域,當地警方沒有特別管制,而是舉牌提醒,防疫期間,大家取午時水也要保持距離!

圖/TVBS

 
谷關現車潮!取午時水人車,台中谷關山泉水湧出,碰上端午節,為了取午時水,這人車可沒因為疫情而變少。」

民眾:「好好喔,我就說這個水,好可惜喔。」

反而有比平常更多的人,帶著水桶甚至開著貨車,專程上山取水,放眼望去好幾輛車,就停等在山壁山溝旁,時間越接近中午人潮越來越多,這讓轄區警方趕緊出動,舉牌提醒,現在可是防疫期間大家要注意保持距離。

 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和平警分局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:「特別到現場來這邊宣導,不要太靠近,而且取完水立刻離開,並且做交通疏導。」

地點就在台中谷關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入口,因為是開放空間,地方政府沒有特別阻止民眾取水,反倒是大甲鐵砧山的劍井,每年端午節總會湧入上千人來取午時水,今年因為疫情改為線上活動。

圖/TVBS

觀旅局午時水影片:「(文獻紀載)農曆五月初五的午時,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的時辰,在午時汲取的井水就稱為午時水,民俗相傳,午時水有趨吉辟邪、開運除穢的功效。」

由於午時水在民俗傳說中,能避邪淨身除障,今年因為本土疫情大爆發,雖然官方活動版的取午時水幾乎都暫停或改線上互動,但非管制區的谷關山上,路邊看到這保持距離排排站等取水的畫面,看來更多人寧可信其有,希望藉著午時水避邪除穢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谷關#端午節#人潮#民俗#本土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733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