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天百萬筆訂單!消基會盼外送員先打疫苗 清潔人員也爭取

記者 余佩純 / 攝影 劉昱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4 15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4 15:18

為顧及外送、物流從業人員的染疫風險,消基會開記者會喊話,認為外送員站在第一線維持民生需求,每天跟全台消費者有上百萬次的互動,應該要將他們的疫苗施打的順序提前,另外還有清潔人員,同樣屬於高風險。

圖/TVBS

 
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:「全台灣總共從事這些外送平台的人員,共有八萬八千多人,(全天工作)全台灣他們就接到,350萬張的外送單子。」

消基會以數據推估,目前全台外送員,一天與外界接觸的互動人次,可能達到七百萬次,細數感染風險,就是為了替外送員爭取疫苗。

圖/TVBS

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:「七大類接種的族群,累計的數量可以到353.5萬(人)之多,目前我們到貨的疫苗數量是212萬劑,目前頂多只能夠,再以每個人施打一劑的數量來計算,只能夠施打到第六類。」
 

包含外送、倉儲物流業在內,都初步被歸納在第七類,消基會就擔心,疫苗狀況不充足的狀態下,恐怕會讓這些人,持續暴露在危險之中,因此希望能將他們的施打順序再往前提,另外同樣有著高隱藏風險的,希望爭取疫苗的,還有清潔人員。

圖/TVBS

清潔服務同業公會理事長黃仁謙:「第一線的消毒工作,都是我們這個產業在做,都是清潔人員在做,像你電梯的定期要去擦那些按鍵,電梯裡面又是密閉空間,萬一有確診者經過有坐過電梯,那我們人在裡面做都是風險。」

清潔公會理事長透露,在醫院從事清潔的工作人員,因為在第一線有造冊施打,基本上沒問題,但是如果像是社區大樓,月子中心、長照中心等等,清潔人員,不能率先施打。

清潔服務同業公會理事長黃仁謙:「像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,但他沒有明確說我們清潔人員,是不是在這個類別裡面。」

表示全台灣有超過50萬的清潔人員,許多人都非常擔心,萬一沒有受到很好的保護,受到感染又亂竄,影響會非常大,目前公會也發函給相關單位,希望能將清潔人員,明確納入第三類,以加強保障大家的安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接種#確診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台灣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6

0.0892

0.2478